除尘利器雾炮机改造记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雾炮机是近年来环保行业先进的空气除尘净化设备,方大炭素焙烧厂四车间也采购了一台雾炮机,用于电极清理区域降尘。但后来日子长了,员工都不爱使用它了。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原来,这台雾炮机在使用过程中噪音较大,而且机器运转时清理场上的浮灰反而被吹得四处飞扬,达不到降尘作用,渐渐地,大家开始对它敬而远之了。

“先进的环保设备咋就不能派上用场呢?”善于钻研的车间瞿主任对此“耿耿于怀”,他决定要一探究竟。于是,他爬上爬下了解雾炮机的各项性能指标,仔细观察设备运行状态,与维修电工交流探讨,研究操作者提供的第一手资料,寻找破解之法。数日后,解决方案终于出台。他认为,设备之所以噪音大、扬尘大,是因为雾炮机内部风机转速高,功率太大,雾化后的水和风不能达到合适的配比,因此浮尘未能被水雾所遮盖,反而被风机给吹起。因此,他建议安装合适的变频,并催促电工寻找合适的变频器并做好安装准备。

经过一个下午的安装后,雾炮机结束了它往日的星角启动模式,开启了变频启动模式,经过再三调试风机和水的配比,雾炮机终于发挥出最佳效果,不但没有了噪音,而且清理场的扬尘被有效治理,此举得到了车间全体员工的一致好评。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