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疫情后报复性增长,企加云“运营中台”助力文旅地产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9年,受住宅市场严厉调控和企业融资渠道收紧的双重影响,地产企业竞争加剧,开始从“全面布局”转向“逐渐聚焦”,聚焦地产强关联业务。文旅地产作为其中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历经市场洗礼开始蜕变。

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文旅地产行业受到严重冲击。在这种不确定下,很多地产企业对于未来有茫然之感。但是也有专家指出,疫情过后房地产、旅游行业或迎来“报复性增长”,国家层面也会给与大力支持政策。如何能够把握住后续机会,企业应该利用这个时间,积极行动、反思、调整,勤练内功积极应对,寻求进化,为疫情过后的“春天”到来,储蓄力量。

作为消费者运营中台领导者,企加云率先发布文旅行业消费者运营中台解决方案,并将方案实际落地融创文旅,银基文旅等行业排头兵。企加云打造出专注行业的CRM产品大图:

1.中台打通各业态会员,提高文旅集团业态间协同能力

地产文旅集团一般都有多个板块,各板块又有多个主题业态,每个主题业态都是独立运营,有独立的会员运营体系、系统和人员负责。但从消费者角度来看,需要的是出游一揽子解决方案。企加云文旅行业解决方案,打破文旅集团内的部门墙,打通各个业态会员系统,将消费者的需求在集团内部消化,最大化消费者价值,避免内部的重复工作,降低经营成本。消费者在集团内部解决吃、住、游的所有需求,享受预定更方便,通道更便捷,并有贴心关照的尊享感,实现真正的游乐一体化。

消费者运营中台会员中心,可支持文旅行业常见的端和前端应用,通过接口与其相连,收集处理前端的用户需求。同时围绕会员生命周期的运营需要,构建了会员信息管理、账户管理、忠诚度计划等几大核心能力。

对于文旅集团来讲,实现会员通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积分的通存通兑,各个业态独立核算,积分成本成为财务结算的一大难点。既要保障消费者的良好体验,又要调动各业态积极参与积分兑换活动,企加云数字化消费者运营中台,详细记录了消费者每条积分增减的明细,支持积分集团预算值、积分消耗结算制等多种积分消耗方式,可以按需生成报表,清晰明了。

2.OneID、OneData整合集团数据,形成消费者完整画像

文旅行业中台通过OneID建立文旅集团统一会员账号体系,形成会员主数据,客户数据中心从各业态核心业务系统收集、汇总用户数据,支持会员线上、线下互动行为数据、消费数据的采集,形成消费者完整的画像、营销客群细分、用户分析模型、标签体系、指标系统等核心数据应用。

业务中台以业务场景为驱动,以数据源为基础,构建文旅行业整套会员标签体系,在传统CRM基础之上,结合标签和行为分析重新建模,形成360度会员画像,深度洞察会员行为,针对不同会员需求提供差异化服务策略和营销策略。

3.线上、线下一致体验,提高用户满意度

文旅行业中台对接各业态线上、线下的消费者触点,将各触点收集到的用户数汇总到中台进行处理分析,提供给用户一致的服务体验,通过获得尊享服务、持续奖励,满足会员消费心理,增加用户粘性,提升忠诚度。

4.数智驱动精细化运营,全面提升消费者运营能力

企加云数字化消费者运营中台,基于数据智能,掌握不同的客户需求,搭配关怀节点,制定覆盖会员全生命周期沟通与关怀计划,保持与会员互动,引发兴趣并感知会员价值,深度挖掘,促进付费转化,激励持续复购,并通过口碑、分享影响裂变,全面提升消费者运营能力。

疫情对于行业来说是一场“优胜劣汰”,留下的无疑是内功更强的选手,才能真正享受到疫情过后的“报复性”消费红利。企加云始终坚持走行业垂直化的技术服务路线,帮助更多文旅企业修炼内功,加强内部系统的建设,待市场回暖之际更好地抢占市场与服务客户。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