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交通集团获赠抗疫物资将用于上海口岸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常玉

周健报道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阶段,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募集和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3月26日向大众交通集团提供口罩20000只、消毒液2250瓶、负离子爱车宝1000瓶,用于大众交通承担的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集中转运、酒店隔离和出租车驾驶员个人防护、车辆消毒等防疫工作。

在3月26日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大众交通集团董事长总裁杨国平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大众出租积极做好车辆和人员防护,坚持营运,尤其是在机场车站等交通枢纽提供服务,维护城市的正常运转,发挥了品牌企业的作用。目前虽然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上海的城市秩序正在迅速恢复正常,但是,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正成为抗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大众交通旗下的交通大众和几家酒店承担着保障口岸防控的集中转运、隔离等重要防疫责任,3月26日接受的这批物资,将会投入到这些关键单位使用,同时,大众出租汽车也会延续疫情期间的防范措施,做好每天的消毒清洗工作,确保乘客和驾驶员的健康。

据了解,大众交通集团目前24小时用车保障包括:浦东机场14辆28名司机+1名现场管理;华泾留验点6辆车9名司机+1名现场管理。虹桥机场3辆车6名司机做一休一(每天工作时间14小时,休息天翻班华泾白班)。工作人员接驳车有,浦东机场、虹桥机场、华泾、华泾卫计委、西岸5个点,到3月26日晚上,共28辆车48名司机2名现场管理。另外还有2辆大巴为长宁区提供保障服务。一共是30辆车。

大众交通集团在接受社会捐助的同时,不忘承担企业责任,主动向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疫情发生后,大众出行先后投入300万元,为上海援鄂医疗队家属提供免费用车服务;大众租赁提供10辆商务车给长宁区公共卫生中心,作为防疫工作使用。此外,大众交通集团还从并不充裕的防疫物资中拿出一批口罩,捐助3家日本的出租汽车企业,体现两国同行守望相助、共担风雨的精神和决心。

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振民介绍,早在2月初,该基金会紧急募集和采购一批防疫物资,向武汉志愿者送去了相当数量的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水、酒精免洗洗手液、防护服等防护用品,送去上海志愿者的关心和支持,为武汉志愿者加油。基金会向上海各界发出了《关于为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基层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捐赠防护用品的倡议》,得到热情响应。基金会用捐赠资金紧急采购了防疫物资,已先后数次向上海16个区各街镇奋战在道口、机场、车站、码头和基层社区的广大志愿者,提供医用口罩121.46万只、消毒液2.05万桶、乳胶手套66.17万只、一次性雨衣5万件和防护服、面罩、防护镜、体温计、免洗手消毒液等各类防护用品,把社会各界的爱心、关怀,及时送到志愿者手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