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7天营养不流失?卡萨帝邀请百名小画家检验保鲜力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3月8日至28日,卡萨帝冰箱"小小果蔬童画家"活动面向全国启动。活动分三期举行,共计100多个家庭陪同孩子参与果蔬作画,并把作品放进冰箱,记录食材7天里的变化。

活动期间,主办方收到了百余幅果蔬画作,有用洋葱拼成的蒙娜丽莎,有用菌菇和青菜拼成的梵高自画像。孩子们将这些作品放入两台不同的冰箱,并分别在第1天、第4天、第7天拍照记录下每幅作品的状态。观察照片可以看到,从第4天开始,画作的状态开始出现明显差异,储存在普通冰箱里的作品开始干瘪缩水,色彩也不再鲜艳;而储存在控氧保鲜冰箱里的作品仍然饱满,色泽依旧。

食材的颜色为什么会发生变化?除了跟水分有关,是否还有别的原因呢?其实这一变化与食材的营养成分氧化也有密切关系。中国农业大学实验证明,分别在控氧保鲜冰箱和普通冰箱里保存7天的车厘子,前者维生素C保存率132.1%、花青素保存率81.5%,后者已降为127.7%、76.5%,普通冰箱的车厘子也没有卡萨帝冰箱中的鲜艳。

果然,在卡萨帝冰箱MSA控氧保鲜抽屉中保存7天的作品,每一幅都新鲜如初。我们也希望,孩子们的想象力可以像这些作品一样,长久"新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