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互联网医疗平台-名医主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名医主刀团队将物资送往一线

梁长玉报道 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展现出让世界瞩目的“战疫”能力,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疫情在中国得到了迅速有效的控制。

这场至关重要的全民“战疫”中,有走在前线的最美“逆行者”,有全力生产防疫物资的普通工人,有默默付出的志愿者,更多的是许许多多默默付出却无人知道的无名英雄,还有那新生却发挥着重要作用的互联网医疗平台。

疫情发生以来,互联网医疗平台-名医主刀发现合作的医疗机构普遍出现物资短缺、技术匮乏、专业人士短缺等情况,为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平台立即发起积极响应,全员动员多方筹措物资。

1月26日,名医主刀召集公司员工线上会议,决定出资10万元,用于采购救援物资,全网筹措前线需要的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物资。名医主刀CEO苏舒要求在“前线”物资出现断档前,就将物资配送到位。这就意味着参战的员工需要牺牲与家人共渡春节的假期,但是名医主刀人用实际行动作出了坚定的选择。

据了解,名医主刀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医疗健康下沉市场,通过资源的整合和智能化技术连接,带动基层医疗水平的提高,根本性的解决中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匀和老百姓就医困难。

名医主刀是首批入选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案例研究基地代表,也是唯一入选的医疗健康类企业。已完成四轮数亿元人民币的股权融资,股东包括复星集团、高榕资本、真格基金、约印资本、风和资本和华旦资本等。

助力数字PCR设备研发

这次疫情中,数字PCR的设备成为预防疫情的一个源头抓手。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小海龟科技联合名医主刀、安徽健昊举行了的“助力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抗击新冠肺炎”的活动,四家单位共捐赠了价值149万元的数字PCR核酸检测仪器及试剂盒,助力上海公共卫生中心进行肺炎核酸检测中数字PCR设备的研发、病例的收集以及渠道的搭建,为缓解疫情前线燃眉难题贡献了绵薄之力。

群策群力,共抗疫情

因为春节产能正处于谷底,全国各地均出现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通过正规渠道采购几批质量合格的防疫物资,这无疑有一定难度。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名医主刀广泛调动公司全员积极性,充分利用大家的社会资源,四处联系奔波,千方百计寻找紧缺物资货源。

公司为此专门成立了专项小组,在采购物资前,坚持先审核货源商的工商营业执照、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第三方检验报告,确保送上“前线”的物资都能保质保量。目前,通过名医主刀全员的共同努力,已为武汉、山西、安徽等有需要的医院筹措捐赠了10000余个医用口罩、数百副医用护目镜、数十箱消毒液,同时紧急调度资源,帮助武汉的一家医院采购了一批呼吸机,解决了医院的燃眉之急,有效缓解了防疫物资紧缺的压力。

组织专家,线上抗疫

疫情期间,公司组织合作感染科、重症医学等方面专家,为患者进行线上问诊、直播、咨询等服务,为患者搭建了线上平台,解决其在隔离期间遇到的健康难题。同时,公司组织上海专家团队针对长三角内基层医院院感系统提升和肺炎诊断治疗能力的提升需求,进行技术帮扶和远程辅导。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