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山货难卖,多特瑞中国首次增加临时性公益产品

发布时间:2020-03-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多特瑞是全球最大的精油和芳香护理企业之一,山鸡椒是多特瑞在全球的首个产自中国的精油原料。受疫情的影响,云南山区的山鸡椒,销路遇阻。3月19日,多特瑞中国宣布,自4月1日起,将其麾下的呵护系列——山鸡椒精油,调整为临时性公益产品,销售所得将100%捐献到多特瑞的携手关爱基金,用于持续援助湖北等地抗击疫情,及疫情结束后各地妇女创业帮扶、儿童重大疾病等公益项目的继续开展。多特瑞中国成立6年以来,首次把一个产品调整为临时性公益产品。

山鸡椒滞销,种植户忧心

作为经济油料树种,山鸡椒的主要卖点是其果皮中提炼的山鸡椒油。多特瑞从云南采集山鸡椒油运往美国深度提炼,最终制成多特瑞山鸡椒香薰精油和呵护系列——山鸡椒精油,这两款产品。

近年来,靠着山鸡椒带来的商机,种植户们的生活品质逐渐得到改善。“以前只能种点柑橘和红薯,一年全家也就1万多元的收入。后来都说种山鸡椒来钱多,村子里不少人东拼西凑投钱干这个。”农户余先生是最早吃螃蟹的人,“苦等三年,待山鸡椒树长成后才有了第一笔收入。刨去成本,全家增加了近2万元的年收入。”

但是近期受疫情的影响,中国不少乡村的农产品销路遇困,云南山区的山鸡椒也遇到了同样的难题,种植户们忧心不已。

供应链上下游要运行通畅

山鸡椒是多特瑞所有精油原料中第一种原产于中国的原料。得知山鸡椒原料种植地村庄被封的消息后,多特瑞采购部门员工通过一通通电话、一条条微信和一次次不厌其烦的来回沟通,了解山鸡椒种植户们遭遇的困境,积极向总部报告这个情况,强烈表达了帮助山鸡椒种植户们加大销量的愿望。最终得到美国总部的批准,呵护系列——山鸡椒精油将被调整为多特瑞携手关爱基金的临时性公益产品。

多特瑞中国相关人士解释了这一创举的初衷。“多特瑞原材料的种植户,虽然与企业没有任何雇佣关系,但是他们的命运与企业休戚相关。在企业自身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帮他们,等于救自己。只有整条供应链上下游都运行通畅,行业才能良性发展,蒸蒸日上。同时,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不能因为一场疫情,放慢脱贫的脚步。因此,企业在自救的同时,也要为农户尽一份绵薄之力。”

100%销售所得用于公益

根据多特瑞的传统,所有公益产品的销售所得都会100%捐献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多特瑞携手关爱基金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多特瑞携手关爱基金。目前这两个基金中的捐赠款项正用于援助湖北等地的抗疫工作。疫情结束后,将继续用于各地妇女创业帮扶、儿童重大疾病等公益项目的开展。

多特瑞希望这次临时的调整,能利用其自身品牌的传播效应,既解决农产品的滞销问题,也让携手关爱基金细水长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