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旅游恢复,携程着力一日游、自驾游、安心游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日,多地恢复旅游企业部分经营活动。旅行社、在线旅游平台的首批产品开始恢复上线接受预订,一些线下门店也开业。

多地恢复旅行社的本地经营

自3月14日起,上海市文旅局、陕西省文旅厅、四川省旅行社协会,相继发布通知,恢复本市、本省旅游。

携程表示,按照开展本地旅游经营活动的要求,恢复跟团游、自由行、一日游以及景点+酒店自驾游等产品,并且在安心游的主题下,做好安全保障和客户服务,满足市民游客对本市、本省的旅游需求。

除了线上旅游产品的快速恢复,线下也开始启动。据了解,多个地方的携程旅游门店恢复业务,新推出本地的门票+酒店、一日游等产品。

提前预购的折扣大

携程已联合供应商,在上海上线数百条一日游线路,覆盖上海各大热门目的地,包含东方明珠、浦江游览、外滩等标志性区域。这些一日游产品从3月15日陆续上线以来,搜索量环比上升超过50%,其中“上海博物馆+东方明珠+浦江游览+外滩一日游”、“上海博物馆青铜馆+陶瓷馆深度讲解半日游”、“上海外滩深度讲解半日游”等线路人气最高。

携程联合景区进行一系列优惠预售活动,参与预售的景区平均折扣为5.9折。

携程在上海范围的自驾游方面,上线多个“景+酒”产品,目的地覆盖迪士尼度假区、朱家角、嘉定、崇明等区域。价格方面,主打早订优惠,一些产品价格会提供相当大的特别折扣。服务方面,应对疫情后旅游开放,推出无接触出行安心景酒出行、安心退改保障等,让消费者放心出游。

携程在上海的跟团游,主打精致小团和私家团,确保用户体验。比如首批将上线多条松江、朱家角+豫园、崇明产品,都是私家团。每个订单独立成团,不跟陌生人同团。以“上海2日1晚跟团游(4钻)”为例,主题为崇明你好、20人小团,不出上海漫步郊野公园呼吸新鲜空气,2人出行立减50元赠送随身护理包,医护人员凭证再减50元每人。

旅游从业者极大提升信心

“旅行社经营活动开始恢复的通知,首先是极大提升了旅游从业者的信心。这对于暂停经营近2个月的中国旅游企业和旅游人而言,无疑是振奋人心的。”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认为,“旅游业务逐步恢复,再加上整个市场被压抑已久的出游欲望,不久的将来会迎来旅游业的小高潮。”

预计,为避免产品同质化带来的价格竞争,迎合游客个性化需求的定制游、私家团、小包团产品会是业务恢复过程中的发力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