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Q4及全年财报超预期 腾讯音乐全年总营收达254.3亿元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今天(3月17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 TME”或公司”)(NYSE:TME)发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总营收同比增长35.1%至人民币72.9亿元(10.5亿美元),其中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60.1%至人民币11.1亿元(1.6亿美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至人民币10.4亿元(1.5亿美元),2018年同期为净亏损人民币8.76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46.5%至人民币13.4亿元(1.93亿美元);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3990万,同比增长47.8%,环比上一季度净增加450万,在线音乐ARPPU同比增长8.1%。2019年第四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总营收同比增长35.1%至人民币72.9亿元(10.5亿美元),其中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60.1%至人民币11.1亿元(1.6亿美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至人民币10.4亿元(1.5亿美元),2018年同期为净亏损人民币8.76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46.5%至人民币13.4亿元(1.93亿美元);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3990万,同比增长47.8%,环比上一季度净增加450万,在线音乐ARPPU同比增长8.1%。

2019年全年,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总营收同比增长34.0%至人民币254.3亿元(36.5亿美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26.7%至人民币46.2亿元(6.64亿美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17.2%至人民币39.8亿元(5.72亿美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7.6%至人民币49.1亿元(7.05亿美元)。

“2019年是集团业务全面健康增长的一年。我们在坚持保护音乐版权,支持内容原创以及探索更多释放音乐核心价值的创新商业模式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对原创内容的全方位服务及支持,已经使TME成为了中国音乐人展示才华、发展音乐事业的强大平台。同时,集团向付费流媒体模式的战略转型也已初见成效,使得在线音乐服务付费率在2019年第四季度显著提高到6.2%,超越2018年同期时4.2%这一付费率。此外,2019年第四季度,在线音乐ARPPU环比上升4.5%,用户留存率持续提高,进一步证明了在线音乐付费用户的高质量增长。集团各业务对粉丝经济的独特运营也在2019年表现出强劲势头,数字专辑付费用户数实现同比双位数的高增长。”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先生表示,“在与国内外音乐公司建立更多合作伙伴关系的同时,我们也吸引了更多内容创作者加入TME日益活跃繁荣的音乐娱乐生态。我们丰富优质的音乐内容也为平台上在线音乐订阅用户的持续加速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2020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创新,为广大乐迷提供更多非凡和增值的个性化互动音乐娱乐体验,并通过与阅文集团及其他伙伴的合作,进一步扩大在线音频娱乐市场的版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