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武汉医院所急 上海空净协会发动行业持续捐赠专业设备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常玉

李淳报道“没想到在朋友圈求助,却马上得到了上海空净协会立即响应,从1月28日至今,连续十多批次将所组织的行业企业的专业设备送到了我们手中,真是由衷地感谢!”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刘剀博士在电话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

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上海空净协会”)急武汉医院所急,在武汉医院求助的第一时间,上海空净协会立即在500多家会员企业中紧急征集对应的疫情捐赠物资和线上技术支持,在协会的组织发动下,定向向武汉青山区5家定点收治医院和一家方舱医院捐赠了传递窗、生物安全智能雾淋室、高科技理疗室、空气净化器和防护服等专业设备,从1月底至今由上海空净协会组织的捐赠疫情物资总价值达200多万元。经初步统计,截至3月5日,上海空净行业企业向重点疫情地区捐赠驰援各类疫情物资共计2890余万元。

武汉青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感谢信

与时间赛跑的首次捐赠

“武汉第九医院急需净化隔离区域用的传递窗20台,现接受捐赠!”年初五,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秘书长王芳看到求助信息后,马上安排协会工作人员向会员企业征集募捐。

协会发出捐赠信息9秒后,协会副会长、飞域实验设备的总裁就马上回复,我有10台,我可以捐赠。秘书长王芳也很快联系了苏州豪鸿的总经理,秘书长话音未落,老总立马说:“我库存还有10台,我愿意捐赠!”。很快,协会副会长上海奥宣净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打来电话,“我还有16台传递窗库存,我回老家了,不在上海工厂,但我可以马上安排人员捐赠。”

上海魁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张俊峰总经理也接到了秘书长王芳的电话。秘书长略带迟疑的求助:“你还有风淋室吗?可以捐赠吗?”张俊峰毫不迟疑的答复,“我目前只有一台给国外P3生物安全实验室定制的一台雾淋室,现在非常时期,我捐!”而当时,武汉的医护人员的感染情况非常严重,这种设备对医院来说就是雪中送炭。因为医护人员从隔离区出来,脱防物服时候最容易感染病毒。这款雾淋室是前几年针对埃博拉病毒研发的,一般是安装在生物实验室二级更衣脱防护服的部分,作为应急可以直接作为隔离区医护人员脱防护服的独立功能设备使用。

企业捐赠的净化传递窗已在武汉市第九人民医院使用

上海空净协会的快速反映很快在捐赠过程中体现出来。与武汉对接的9个微信群连夜建立起来,一事一议。远在千里之外的上海空净协会工作人员、捐赠企业、物流公司等热心人与素未谋面的武汉市几个部门的陌生朋友们开始了24小时工作模式。2月2日深夜,三家企业总计捐赠的36台传递窗打包装载完毕,顺利到达武汉。由于雾淋室需要改装,该公司员工连夜加班,与时间赛跑,终于以最快的速度将雾淋室送到了武汉九院的手上。

这就是上海行业组织和企业的风范

“青山一道同云雨,申城何曾是两乡。”青山区是武汉七个中心城区之一,青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刘剀博士说道:“我们与上海空净协会没有招商引资的关系,素未谋面,没想到他们却及时、不断地一直为我们捐赠抗疫设备,这不仅体现出行业定向支援医疗的专业特色,更展现出上海行业组织、行业企业为抗击疫情所体现的高效、快速和扎实的做事风格。”

上海空净协会是较早一批投身到武汉抗疫战场上的行业协会组织。上海空净协会提出,一个省对口支援湖北一个地区,一个行业对口支援一个区县系统。自第一批捐赠医院疫情物资后,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持续不断,先后又发动6家会员企业分别捐赠了200台空净化器、一台过氧化氢消毒设备、一批8%过氧化氢消毒液、防护服和医用KN95口罩支援武汉雷神山、协和医院、第九医院和方舱医院等前线。同时1台高科技理疗室捐赠计划已经敲定,体现了行业捐赠行动持续性。

武汉青山区疫情指挥部刘剀还介绍,上海空净协会没有让我们疫情指挥部与捐助企业自行联系物资运输、交道车辆等烦杂事务,协会主动承担、全程贯穿了医院、企业、运输、装卸、驾驶员等一系列繁琐联系、沟通协调工作。当克服了种种困难,捐赠物资安全到达武汉医院后,协会秘书长王芳告诉我,身在重点疫区的疫情指挥部工作已经处于不可想象的紧张状态,全国抗疫一盘棋,我们上海协会有责任为武汉战场上的勇士们排忧解难。

据了解,除了发动、组织会员企业捐赠疫情物资,上海空净协会还积极发挥行业空气净化技术优势作用,组织企业对医院提供空气净化隔离区域改造技术方案、接受医院人员对消毒灭菌雾淋室规范使用咨询等,对预防医护人员的病毒感染起到了专业技术指导作用。上海空净协会不但积极组织会员对武汉进行爱心捐赠,协会工作人员也加入到爱心捐赠队伍,个人捐款购买防疫物资。形成多层面、多梯队作战体系,用行业组织的号召力和个人的力量,支持武汉打嬴新冠肺炎阻击战。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