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举着马球杆的众多“POLO”看商标注册要尽早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中国是世界服装服饰制造强国,产品做工精良,性价比高。然而,中国服装服饰行业起步发展时很长一段时间是给外国名牌做代工生产,处于强制造,弱设计,没品牌的情况。经过追赶,中国服装服饰行业已经涌现出一大批耳熟能详的品牌和世界名牌。中国服装服饰行业正从中国制造向中国设计和世界品牌不断进行升级。

服装服饰企业为了获得市场认同,尽快的扩大市场份额也曾经有过不少的乱象,引进代理不成就模仿贴近,就像市场上各种各样的“鳄鱼”,曾经让消费者彻底懵圈。也有些企业因为没有品牌意识,辛辛苦苦打造的商标却被抢注,顷刻间就要面对侵权的尴尬。所以,服装服饰行业作为大众消费品,商标注册要尽早。

POLO那一杆,你穿的是哪家?

2018年,人民周刊就以《“那一杆”的争议》为题报道了美国波罗劳伦公司针对广州爱驰皮件有限公司注册的“POLO”和“马球骑手图形”相关系列商标提起侵权诉讼,案件曾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

POLO衫的风靡一时要追溯到80后刻入骨子的记忆,《奋斗》里佟大为那竖着立领的POLO衫,是当时80后心中潇洒帅气的象征,那骑手在马背上高举着球杆,典型的贵族风范。

POLO那高举球杠的标志太深入人心了,大街上、商场里到处都是。以致于普通市民根本来不及细究,便被质量尚可,颜色丰富,款式经典,老板跑路的折扣特卖吸引了。

“全场2-4折”、“正宗美国POLO”……。人流集中的大卖场,各个中档商场中岛,很多地方都有各种“POLO”的特卖中心。很多人都是冲着那举着马球杆的标志而去。

谁是“正宫”?商标注册不及时的教训

右手举球杆,左手举球杆和其他各种不同的众多“POLO”谁才是正宫?看价格还是看历史?反正消费者觉得自己傻傻分不清?

1968年在美国纽约注册的PoloRalph Lauren(拉夫•劳伦)认为自己是“正宫”,资料显示“POLO马球”是设计师Lauren设计的第一系列男装,希望让人联想到贵族班的悠闲生活。

2018年下半年,PoloRalph Lauren(拉夫•劳伦)针对广州爱驰皮件有限公司关于“POLO SPORT”及图形商标等系列商标争议案件一审败诉。判决书显示,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驳回了原告波罗/劳伦有限公司的诉讼请求,维持了广州爱驰皮件有限公司关于“POLO SPORT”及图形商标等系列商标的注册。

中国既是服装服饰制造强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服装服饰消费市场。面对巨大的发展空间,服装服饰品牌应该充分掌握中国的法律法规,开拓市场的同时要提升品牌战略意识。

商标注册要尽早!这是尚赋传媒创始人李运给服装服饰行业的善意提醒。作为服装服饰行业的品牌运营专业人士,她认为这关系到品牌的正常运营与市场战略,也直接影响着公司的利益与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