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达!东港草莓携百果园向多支援鄂医疗队捐赠草莓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日前,北方草莓“重镇”丹东市东港县携手百果园,向援助湖北的多支医疗队捐赠10000多盒新鲜草莓。

本次捐助覆盖40多个医疗队和医疗机构,包括辽宁雷神山医疗队、辽宁首批医疗队、辽宁重症医疗队、浙江第二批医疗队、北京协和赴鄂支援医疗队、江苏省医疗团队等,总人数达8900多人。截至发稿,该批草莓已通过百果园武汉仓配中心尽数送至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当收到这份独立分装的草莓后,支援雷神山医院的辽宁省丹东凤城市中医院的崔丽颖护士兴奋地说,“草莓好甜,有家乡的味道!感谢“娘家人”千里送草莓,真的被暖到了。”

本次捐赠由东港市草莓协会发起,东港多家草莓从业企业早就选好了优质果待采摘,但苦于对接武汉一线和草莓配送等多个难题,一直找不到承接落地的单位。幸而协会会长马廷东联系上百果园董事长余惠勇,得到了百果园的全力爱心支持,这才通过全程冷链运输以及百果园武汉品控配送团队的保质且精准性的送达,实现了让在湖北的医护人员48小时内品尝到东港鲜草莓的小小“奇迹”。

“向一线定点捐赠草莓行动,是我们目前为止捐赠行动中挑战最大的一个。无论是果品极不耐储也不耐运特性,还是捐赠的紧迫性等都在考验着我们的系统响应能力!幸而,在多方共同的努力下,我们最终高效、完美地达成了。”百果园“春暖花开项目组”相关负责人感慨道。

在这过程中,马廷东会长还向大家介绍了东港的草莓生产情况。据统计,当前辽宁丹东市东港县的草莓种植面积已达14.8万亩,是中国草莓生产第一县。并且,东港草莓是世界上高品质草莓鲜果供应期最长的地方,从每年的10月底到第二年6月底,可以长达8个月的不间断供果,草莓的色度、糖度和口感等品质也都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