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国企将在上海建设航空产业园规模千亿级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中国商飞、上海临港集团、上海机场集团三方联手,在上海浦东机场南侧将规划建设占地20多平方千米、千亿级规模的航空产业园。

共绘蓝图: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

日前,三方高层就航空(大飞机)产业园规划建设进行了高层对接。中国商飞、临港集团和机场集团三家公司就航空产业园开发建设达成了一致共识,共同明晰了园区开发愿景和定位。未来要形成长效合作开发机制,聚焦统一规划,统一建设,重点推动规划建设、项目导入、政策协调等专项工作。三方高层对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为航空产业园下一步开发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上海机场集团已于日前启动“十四五”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和浦东机场四期工程的筹建工作。

上海机场分析面临的机遇挑战及自身的优势短板,突出战略引领、高质量发展、区域协调、客户导向,面向全球、面向未来,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国内最好水平,明确“十四五”目标和主要指标,提出“十四五”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成为指导上海机场未来发展的行动指南。

上海机场已围绕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民航“四型机场”建设等重点课题组织开展研究,为精准施策、科学谋划提供决策性依据。

严防严控:“非接触”“一米线”添安心

上海有序复工复产以来,两大机场来沪航班旅客从最低谷的日均2万多人次,逐步波动回升至目前的日均4至5万人次。

上海两大机场全力做好运输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进出港测温、预防性消毒、室内通风等措施,推广“非接触”服务和“一米线”提示,降低人员流量和密度。两场航站楼、贵宾通道、公务机楼等处设置了近40个测温点及相应的医学观察点,配置了红外非接触式测温仪,使用非接触式检测设备保障大客流测温和防客流积压。

上海机场与上海市卫健部门、航空公司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做好航空旅客健康填报数据与地方防疫部门数据平台的对接,实现了“航空公司+机场+城市”疫情防控“云服务”,手机扫码,线上申报,国内航班来沪旅客不用纸和笔即可完成入沪手续。

共克时艰:落实租金减免政策

上海机场集团积极落实上海市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要求,体现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制定相应工作方案,落实租金减免相关举措,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机场集团租金减免政策按照实事求是、尊重契约、风险共担等原则,针对承租上海机场及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下属企业的自有物业,用以开展生产、办公、经营业务的非公中小企业,减免2月、3月的物业租金,同时对非公中小企业的经营权转让费保底部分不再计算,与中小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