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节引数万人抢购 小鲜肉带货姨妈巾成最懂女性95后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即将到来的女神节,一向都是各大商场、百货品牌的必争之日!今年,更有一批企业开始寻找流量洼地,在“时代终结”的喧闹中,叩开新的大门,布局新零售模式,苏宁百货便是其中之一。那么,在女神们“足不出户”的情况下,究竟如何才能满足她们的消费需求?

“姐妹们,你们看我手中的粉底,08色号适合各种肤色……”女神节前,夏铭,这位称得上“精致”的95后男生,脱下整齐划一的工装,走出原来办公的“舒适区”,穿上一身潮服,转战苏宁周浦万达百货的“直播间”。

“倒计时,321……”3月6日下午三点,这位狮子座的男生,准时开启自己人生中的首场直播,“姐妹们Pay attention,今天是我们女神节的直播活动,不仅有国际的美妆产品,还有内衣、姨妈巾、手表……各位姐妹想要的应有尽有。”一上场,他便热情地向网友们预热了今天的产品以及折扣力度。

虽说是第一次直播,夏铭的确还是展现了自己一如既往的自信与从容。他拿起热销的眉笔,对着镜头开始化妆,“眉笔对于男性和女性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通过一个人的眉毛,就能看出她的精气神。没有一个老板喜欢自己的员工邋里邋遢,都希望他们是好看的,有精神有干劲的,不论男女。”

记者从夏铭身上发现,在当下,有一个很明显的趋势,便是 95后男性越发重视外表,男性将精力及财力投入到外在美化上的占比愈发的高,“纯爷们绝不化妆”“男生不该化妆”等等话题也被一一打破。

首次尝试百货直播的夏铭,也向记者表示,“看似简单,实则是一件挺不容易的一件事。为了直播时需要推荐的美妆护肤产品,两个小时就要在脸上化十种妆容,甚至口红也要反复涂五六次。自己之前,也在家学习化妆,学习的妆容风格也多样化。现在,型男风、夜店风及cosplay的各种妆容他都能切换自如,所以直播的时候也能得心应手。”

记者发现,夏铭首秀的观看人数以及购买人数不断上升,为什么在百货领域,男性反倒比女性还吃香?夏铭表示,“由于市面上女性主播数量还是庞大,内容产出十分相似,像我们这样的男性主播的涌现令网友们对美有新的认知,而且我比较擅长讲幽默段子,仿妆更容易产生反差与惊喜。”

更令记者惊讶的是,当天,夏铭还直播卖起了女性内衣以及姨妈巾。不过,身为理工男的夏铭,发挥了他的特有优势,从原料成分入手卖货,“现在疫情期间,材质卫生真的很重要。这款姨妈巾,是选用了澳洲进口全棉,我们来看看它的面层材质,这个是全进口的,不存在任何污染……“

据苏宁大数据统计,观看直播的网友们当然没有忘记给自己或者给女朋友囤上点姨妈巾,当天直播售卖的高洁丝姨妈巾同比增长173.8%,曼妮芬内衣、欧莱雅化妆品同比增91.8%、97.3%,不愧是史上最接地气的直播。

而在夏铭的背后,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负责管理苏宁的社群营销,从美妆、母婴、百货、小家电再到冰洗、厨卫,可以说,夏铭精通各类产品。“简单来说,每天,我的工作就是通过我们的社群,给消费者展现实惠且有品质的产品。”由于长期与消费者接触交流,夏铭掌握了不同年龄层次消费者的购物需求,这也成为了他的“战术”,“比如说,25至35岁的消费者,他们较多关注的是零食、护肤、健康小家电,相比较来说,他们更看重进口产品;那么,45至55岁的消费者,他们更在乎柴米油盐,他们会把价格多方比较,考虑是否实惠,才会下单。”

“通过这次直播,我总结出来,一定要用精炼的话把产品优势、价格优势、服务优势讲清楚,并且,要让消费者觉得你靠谱,带货得用真情实感去圈粉,而不是一味用产品成分来夸大其词。”据苏宁数据统计,今天夏铭直播的4款浪琴手表85折活动,近有3675的顾客加购在购物车内。

事实上,疫情的到来,危中有机。线下百货消费场所的暂时关闭,推动着消费者不断去适应新的购物方式。包括百货、家乐福、红孩子、电器等等业态在内,苏宁线下门店正在积极采取“离店销售”模式,门店场景加之互联网化改造,通过直播,女神节足不出户仍旧可以边逛边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