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网通办”多端联动向市民提供云义诊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上海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一网通办”,在“新型肺炎防控专栏”全面接入上海市发热咨询平台——新冠工作室“网上问诊”服务,面向上海市民,辐射长三角区域,提供疫情相关的免费义诊和健康指导服务。

上海市发热咨询平台(“新冠工作室”微信小程序)上线的背景,是1月31日,上海市卫健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期间医疗服务管理的通知》,依托“互联网+”技术,引导公众通过互联网手段满足问诊、咨询和科普需求,减少线下就诊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用户登陆上海市发热咨询平台后,可在几分钟内快速联系在线医师的免费专业义诊。按照工作流程,咨询平台对有相关流行病学史和临床症状的患者,需要记录相关信息,及时提供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名单,引导至实体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果无相关流行病学史,结合相关病历、医疗检验结果(例如血液检验、影像检查、咽拭子检查等),经初判属于典型感冒的,可建议患者居家隔离治疗,提供一些治疗用药建议。经初判如需要进一步去医院就诊检查,也会得到相应的科学指导。

此外,自2月起,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工商银行上海分行携手上海商赢互联网医院,开放app等在线入口,助力推广上海市发热咨询平台——“新冠工作室”微信小程序,以实际行动加入这场防疫保卫战。

“新冠工作室”平台运行至今,已入驻超过200名来自上海公立医院的专家,提供24小时开通网上问诊。平台开设30天,已有超过13万人次浏览。

上海商赢互联网医院作为上海市首家互联网医院,整合上海市的医疗+健康资源,其设立的“新冠工作室”(微信小程序)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上海市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得益于“互联网+”在疫情防控服务中的推进,为进一步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服务,商赢互联网医疗(上海)有限公司与三甲综合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共建的“上海同舟共济互联网医院”获得加速审批,已于2月25日获得医疗机构设置批准,成为2020年上海市首批取得互联网医院牌照资格、独立设置的综合性全科互联网医院。医院将提供包括预防保健、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口腔科、皮肤科、肿瘤科等全学科医学的远端医疗服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