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接受申请 上海市企业服务云推出“健康观察房”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有序复工复产复市正在成为社会工作的重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只要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就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

一手抓防疫,上海干的非常漂亮。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月28日接受媒体采访是表示,最初数字模型预测上海感染人数为数万人,但现在只有337人。上海打了一个漂亮的疫情防控战。

一手抓有序复工复产复市,上海制定出台了《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数据显示,目前,上海全市工商企业复工率超过7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72%,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复工率达到了93%。

多举措帮复工企业顺利复产

3月4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部分省市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时指出,当前中小企业复工率总体上稳步提高。根据地方和企业反映情况以及对云平台大数据监测显示,3月2日,中小企业复工率达到45%左右。目前仍有超过一半的中小企业尚未复工,部分已复工的中小企业也存在着“复工难复产”问题。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民建上海市宝山区委副主委沈学忠认为,当前中小企业面临复产难主要体现在缺工难。因为根据当下的疫情防控要求,外来人员返回城市复工需要进行为期14天的观察,而很多中小企业的员工住宿条件不具备居家隔离的条件,而中小企业也没有能力为员工解决隔离困难。于是,很多中小企业的员工迟迟不能返岗复工,中小企业的复产困难由此产生。

针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由上海市35个委办局共同打造的上海市政府服务企业官方平台-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再次出手,协调长租公寓领军企业-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在全市推出中小企业员工返岗复工健康观察房,为近期返沪的企业员工和新招员工提供14天的隔离过渡方案,帮助企业有序复产,特别是要让一些民生保障型企业不因员工无法到岗产生复产困难。

公开信息显示,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是中国公共租赁业市场规模领先的“连锁长租公寓”运营商,业务覆盖北上广深等20个主要城市,其多款公寓产品切入租赁领域的各个细分市场。这次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魔方生活服务集团,主要是看中魔方运营团队的管理能力,以及产品网点覆盖上海大部分区域的优势。

据悉,中小企业员工健康隔离房今天(3月5日)起在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上接受企业预约申请,为尽可能的扩大覆盖面,每家企业首轮预定数量为1-3间,仅限于企业自用。有需要的企业可以尽快登陆上海市企业服务云进行预约申请。

企有所呼,我有所应!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卫丙戊主任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作为“企业的娘家”,坚决贯彻落实《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规定,尽一切努力协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中遇到的困难,让企业员工返岗进得来,留得住。

据了解,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在企业刚开始复工复产复市就推出了多项措施,为了帮助企业符合员工上岗100%戴口罩的要求,多方联系医用口罩垫巾、纳米口罩等资源,解决了近20000家企业和机构的诉求申请,有力的推动了上海市企业的有序复工复产复市。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