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楚商齐聚力,爱心汇聚共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近一个月来,上海市湖北商会的企业家们快速反映,时刻关注家乡疫情,积极发动一切力量和社会资源,千方百计调集海内外资源,并组织捐款捐物,弛援武汉、驰援湖北。截至2月23日,在沪楚商累计捐款捐物共计3200多万元。

快速反应彰显楚商大爱情怀

(上海国鼎集团捐物千里弛援湖北)

在沪楚商心系湖北,弘扬楚商精神,捐赠物资有防护服、口罩、消毒品、红外额温枪等紧缺医用品,有蔬菜水果、御寒衣等生活物资,有回天胶、PVC板等建材用以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以及“中快餐饮”志愿者的支援团队。“家乡有难,我们义不容辞地要帮助与守护。”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湖北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国雄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上海市湖北商会迅即发出倡议书,呼吁企业家们和社团组织行动起来,发动一切力量和所有资源,为支持家乡防控疫情出资出力。

倡议书发出后,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书记、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地市商会会长、分会会长及理事会员们等冲锋在前,带头捐款增援一线。

会长表率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湖北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国鼎集团董事长张国雄在家乡支持抗疫)

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湖北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国鼎集团董事长张国雄,利用和调动一切社会资源力量,为家乡武穴的防疫抗疫作贡献。他先后分八批次累计捐赠达120余万元,其中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429500元。

张国雄会长还从烟台购买3000箱(3万斤)苹果,慰问武穴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为配合疫情防控,他直接安排旗下国鼎物业公司,听从社区指挥,克服一切困难,全天候为业主服务。物业人员从早晨到晚上,登记、消杀、量体温、协助排查、帮助业主购物、化解矛盾,做到严防严控,筑牢社区防护的安全线。

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湖北商会名誉会长、上海回天集团董事长章锋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泰康溢彩基金会连续多次捐款捐物200多万,先后送达中南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襄阳市中医医院;60万只口罩、消毒剂送给了襄阳宜城、高新、鱼粱洲、团山街道社区;100万元回天胶粘剂支持雷神、火神医院建设。

(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湖北商会名誉会长、上海致盛集团董事长张润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快速反应,全球采购,驰援家乡)

截至2月19日,致盛集团捐赠的90多万只口罩,3.9万件防护服,570多副护目镜,1.3万只防护手套等抗疫物资,先后送达武汉、宜昌、襄阳、仙桃、黄冈、随州等疫情重点地区,支援了上海援鄂医疗队进驻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黄冈市中医医院在内的多家医疗机构、福利院、社区等单位,捐赠医疗抗疫物资及现金总价值近400万元。目前,致盛集团还在继续发动海外资源,寻找最合适的医疗防疫物资,支持一线。

上海市总商会副会长、上海市湖北商会名誉会长、上海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风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首次捐款100万元,指定购买10万只H801(N95)型口罩海向武汉市民发放。之后,又分三批从日本、韩国、德国等地筹备79000件医疗急需物资发往湖北。3月2日,万得定向为湖北捐赠的两台负压式救护车正式交付,这是万得向抗疫前线捐赠的第五批物资。

上海市湖北商会名誉会长、上海延华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黎明向湖北荆州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上海市湖北商会名誉会长、上海追日电器董事长陈建国捐款5万元。

大爱无疆彰显楚商家囯情怀

(上海市湖北荆门商会积极动员和组织会员驰援家乡,抗击疫情)

上海市湖北襄阳、荆门、十堰、恩施、宜昌、荆州、咸宁、黄冈、孝感等地市商会也纷纷行动起来了。上海贽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人工智能和智能工厂行业技术领域处领先地位。2月22日,上海贽匠捐赠价值15.2万元医用防护品运抵襄阳,关爱前线医护人员。襄阳籍的公司老总王洪荣说:“我们在为国家高科技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也要为疫情的防控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

(上海市湖北十堰商会将360万元物资驰援十堰黄岗等重点疫区)

上海市湖北十堰商会副会长刘勇主动请缨到义乌检查商会捐赠物资,严格把控质量关,还通过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募集消毒柜、担架等共360万元物资驰援十堰黄岗等重点疫区。上海市湖北十堰商会牵线搭桥,配合当地经信委组建应急物资保障信息组,及时协调应急物资的配送、车辆调度。

咸宁作为武汉“后花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上海市湖北咸宁商会急家乡之所急,在短短3天迅速筹款26.8万元,还采购筹集医用机器人设备、护目镜、防护手套等物资送达当地医院,将捐赠的汤圆、水饺等送给街道社区解决居民生活所困。

八方驰援爱心汇聚暖人心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驰援中,不仅有沪上企业家、在沪乡贤、校友会热情响应,在沪的湖北籍职工也投身支援,发挥个人专长,在网上开展爱心活动,如新华医院儿科呼吸道专家房定珠医生专门开设网上义诊活动,为家乡人分忧。不仅如此,上海市湖北商会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协助外地企业和机构、外国公司捐赠物资,帮助家乡抗击疫情。

2月15日,武汉遭遇极端天气,气温骤降十几度。在沪蓉高速上,两辆满载御寒棉被、棉衣等物资的卡车,在大雪纷飞中向武汉疾驶。这是上海嘉进物流有限公司受日本似鸟太仓商贸公司委托,向武汉捐赠的一批御寒物资。上海嘉进物流有限公司责无旁贷,对此次运输任务全部免费。高速公路上冰封雪冻,公司紧急调度车辆,派遣4名有经验的司机师傅千里奔驰,争分夺秒,终于在16日中午,将8594件物品送到目地的。

此外,(上海)长信基金管理公司参与发起设立“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上海市湖北商会还推出了“白衣天使爱心果蔬卡”“保障医护人员子女就业”等举措,为冲锋陷阵的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感到暖心放心。

近日,上海市湖北商会轮值会长刘忠池受商会会长张囯雄委托,及时部署商会抗疫复工复产工作。他表示积极响应湖北楚商联合会发出的“主动参与和支持家乡湖北的战‘疫’工作,做好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队”的号召,上海市湖北商会将深入走访了解会员企业在疫情中遭受的经营和用工影响等情况,将竭尽全力帮扶会员企业。

“疫情终究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上海市湖北商会领导充满信心地说,到时邀请各地的朋友到武汉去看美丽的樱花。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