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我们同在——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多方支持社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这个农历新春少了些新年的喜气。在这特殊的时期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一线的小伙伴们积极做好网点防疫措施,在保护好自己、客户和家人的同时,心系社区,积极行动,共克时艰。

爱心援助,志愿者在行动

春节假期期间,兴业上海静安支行迅速在线了一支志愿者服务团队。

了解到静安中心医院和临汾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缺物资后,支行志愿者团队立即分工从线上线下筹备到了毛毯、洗手液、护手霜、泡腾片、颈枕和工作餐各50套物资,支行的吴行长还拿出了自己之前购买的N95口罩,于2月3日将物资送达至白衣天使们手中。一同送达的,还有精心准备的祝福卡片,在卡片上,每一位志愿者都用心写了寄语。

体会到政府基层单位工作压力很大,吴行长主动联系周边街道,为临汾路街道送上专业消毒水。同时,通过分行协助,采购到一套能监控人体体温的热成像系统设备,在与静安区政府对接后,于2月10开工首日在静安区税务所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该所人流最大可达上千人,设备可有效为场所内的疫情监察保驾护航。

除了物资捐助外,志愿者们还放弃了假期的休息时间,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自2月2日以来,静安支行社区志愿者服务小分队马不停蹄地前往新福康里居委和恒丰居委,协助居委会做好居民口罩登记发放及维持居民排队秩序等工作,累计服务六天,大大减轻了居委会的工作量,获得了居委的一致好评。2月10日起,团队又奔赴曹家渡街道的悦达889、恒森广场和智慧广场三个办公楼宇,协助提供防疫保障服务。志愿者们将兴业人的精气神带给到了街坊邻里,让他们在繁忙工作和艰苦的环境中得到力量和支持,兴业人与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一同前行。

心系客户,全心服务

叶钦宇是仙霞路社区支行一名普通的零售客户经理。

恰逢仙霞路有一名客户王女士致电求助,她有一笔资金等待急用,需要做产品赎回,但家中已经没有口罩不敢出门,自己又上了年纪不会在线上操作,因此心急如焚。叶钦宇得知后,毫不犹豫地决定提供上门服务。在做好层层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叶钦宇于2月1日上午来到王女士家门口,指导王女士下载手机银行APP并完成了产品赎回操作,同时还为王女士带了几件口罩,缓解燃眉之急。

关爱互助,满满心意

兴业银行上海张江支行周边有五家居委会,为向春节期间坚持岗位的社区工作者尽一份心意,支行同事们便商量着写了五封信,随同一些水果分别送到了五家居委会,默默表达对居委工作人员的支持。

在支行内部,员工们也互助互惠。为减少出行风险,张江支行员工杨磊自告奋勇来回十几公里接送三位女同事上班,他的私家车,成为了疫情期间支行的公共交通工具。

在这场疫情中,有人毅然奔赴一线参与救治,有人取消原定的旅行计划选择居家自我隔离,有人向需要帮助的人毅然伸出援助的手,还有人坚守岗位守护共同的家园……同心同德,守望相助,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重要一员。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