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减薪共克时艰 诺亚财富坚持不因疫情做主动裁员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社交媒体流传一份《携手同心,共战疫情—全员战“疫”倡议书》,图片显示来自诺亚财富工会&集团组织人才中心,经过联系诺亚媒体部门,证实该倡议书确实是诺亚财富面向全员的正式发布。

倡议书首先说,公司决定在疫情期间(特指2月和3月)原则上不做主动裁员。同时倡议书书提出,疫情期间全体员工(含海外)每月有5个工作日无薪休假。老梁观察到倡议书中公司三位董事,静波,殷哲,章嘉玉愿意主动将薪资降为0,A+类高管降薪40%,A类高管降薪30%;也就是说A类以下员工除了每个月5个工作日的无薪休假之外,没有太大的影响。

倡议书最人性化的部分在于,疫情期间,诺亚财富将允许员工申请留职停薪,待疫情好转后公司再逐步安排复工。正如倡议书所言,“活着”是企业的最低战略和最高战略。

诺亚财富是三方理财无可争议的头部平台,发出这样的一份倡议书,说明疫情对整个行业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疫情之前,日子就已经不好过的三方理财机构,如何面对疫情后时代的挑战更是迫在眉睫的课题。

面对疫情诺亚财富坚持不主动裁员,通过倡议的形式号召全员共克时艰,为行业做出了表率作用。目前,整个社会的重心依然在控制疫情方面,但随着各行各业的全面复工,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