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闽商勇于担当,捐款捐物驰援武汉共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刘英松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  刘英松报道   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上海市福建商会快速反映,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第一时间向在沪闽商发出倡议。连日来,广大闽商会员积极行动,捐款捐物解囊相助,同心同德抗击疫情。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4日,共有537家在沪闽商企业捐钱、捐物,总计金额达1.3亿元。广大在沪闽商体现了强烈的家国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快速反应,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疫情发生后,上海市福建商会执行会长王惠宁迅即组织行动,向全体在沪闽商发出《倡议书》,号召各分会、会员企业和在沪闽商积极行动。

闽商企业,特别是所在企业党支部、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战“疫”中主动作为。同时,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安排职工延时、错峰上岗,保障员工权益和公共卫生安全。

在沪闽商树立大局观念,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一些与防疫工作和民生保障相关联的企业,积极配合政府,保证防疫产品和生活用品供应,不哄抬价格,不囤货居奇。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力所能及地为社会、为疫区、为家乡献爱心。

在这场战“疫”中,各商(协)会切实发挥了组织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认真组织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援助行动。广大闽商会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把“四言四有”落实在行动上,把闽商精神体现在抗“疫”中。

无私奉献,彰显闽商大爱情怀

1月26日,商会终身荣誉会长许荣茂领导的世茂集团率先捐赠3000万港币,支援武汉及周边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名誉会长单位宝龙集团捐款2000万港币,用于抗击疫情,并给予旗下45处在营购物中心品牌商户租金优惠。而后又捐资50万元支持“复旦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基金”、200万元支持上海市闵行区政府及七宝镇政府购买抗疫物资。

1月28日,名誉会长单位旭辉集团捐赠2000万元迅速驰援武汉。接着,一辆挂着“旭辉集团捐献武汉协和医院医疗物资”的沪牌货车抵达武汉,这是他们捐献的75万双医用乳胶手套和1000套护目镜。

2月1日以来,劲霸男装先后多次为武汉、上海及福建家乡累计捐助410万元、衣物7788件、口罩10000个、丁腈手套10000双、消毒水500升。

名誉会长单位银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作为抗疫专项基金;常务副会长单位正荣集团为武汉红十字、莆田市红十字会等捐赠1000万元;副会长单位三棵树启动紧急决策程序,向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助1000万元;副会长单位融信集团向武汉捐赠500万元物资;名誉会长天虹集团通过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及江苏、山东、新疆三地慈善总会捐款合计700万元;上海歆翱集团、上海李特实业有限公司、上海乐服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百味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纷纷伸出援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牵动着在沪闽商的心,这是一场波澜壮阔的爱心接力赛。随着一辆辆悬挂“武汉加油”“闽商和你们在一起”横幅的运送救急物资车辆驰抵武汉,也捎去了在沪闽商的情义和祝福。

同心同德,团队合作抗疫情

疫情对许多中小企业是严峻的挑战,一批线下实业,如酒店、餐饮、旅游、运输、娱乐、零售等行业遭到影响。

疫情发生后,上海市福建商会作为在沪闽商会员企业的“娘家”,始终坚守职责,做好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商会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及时向在沪闽商发出倡议,号召闽商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为发挥秘书处的中枢神经作用,商会执行会长王惠宁对当前工作重点部署,责任到人,确保跟踪落实。秘书处每天在线了解各会员企业经营状况、存在困难和捐赠情况,各项统计、汇总、编稿、审核、上报、发布等工作开展有条不紊。每天发布《战“疫”光荣榜》,为在沪闽商鼓劲助威;按规定向上级组织报告综合情况,为上级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广大在沪闽商积极加入抗疫工作。终身荣誉会长单位世茂集团,作为一家国际化、综合性的大型投资集团,旗下拥有多业态产业,服务超百万业主及用户。为了让每一位业主“宅”得定心,世茂人身体力行,冲在第一线,以24小时的贴心守护,满足业主的生活需求,以实际行动展开全面战“疫”。

名誉会长单位宝龙集团与各品牌商户积极配合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增设预防宣传栏,加强全场经营管控以及防控宣传。加强对外包人员的疫情防控,严格把关,不留死角,保障消费者及员工的健康安全。 

名誉会长单位劲霸集团除了向武汉重疫区、向福建家乡和上海连续发起数次捐赠,还将为野生动物相关项目投入资金,提升青少年野生动物认知及保护意识。副会长单位三棵树集团坚决贯彻落实政府相关要求,做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为企业、为政府、为社会尽责。

许多企业家通过工作群发布如口罩、消毒液、护目镜、体温仪等医用物资的共享信息,互通有无,群策群力。

除夕前,团体会员单位周宁县上海商会的领导们及时在会员群里提醒会员少外出、少聚会,转发周宁县工商联《倡议书》,及时组成物资采购小组,利用商会班子成员自身能力、人脉关系,千方百计采购到质优价廉、疫区急需的口罩、医用手套、护目镜、消毒液等医用物品。

1月29日,团体会员单位上海市宁德商会组织开展献爱心活动,短短几天就募捐近60万元。上海市三明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出钱出物助力抗疫,至2月10日累计捐赠达223.9万元。房屋租赁分会、水产分会、长乐联络委员会、玉融经济文化分会、青年分会、女企业家分会、家装分会等分会组织,以及漳州商会、三明商会、厦门商会、福州商会、嘉定区闽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地市商会也纷纷行动,加入抗疫行列。漳浦、福安、福清、南安、龙海、安溪、尤溪、长汀、华安、将乐、永泰、泰宁、南平市延平区、龙岩市新罗区、宁德市蕉城区等县市商会及福建湄洲湾北岸商会、莆田市城厢区常太镇渡里村商会、上海长三角南靖商会等组织抗疫。

许多企业在这次疫情中也遭遇困难,但还是通过商会组织、红十字会、工商联等各种渠道奉献爱心。副会长曾焕棍通过上海市闵行区工商联捐款10万元用于抗疫。理事许连斌的上海乐服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在这次疫情中首当其冲受到影响,但他依然捐赠外科医用口罩4500个、N95口罩2000个、护目镜500个、体温枪200个。当工作人员询问捐赠情况时,他说一点心意不足挂齿、不好意思上报。

不忘初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房屋租赁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丁金友带头捐赠1万元,党员邓运东捐给浦城中医院N95口罩2160个、捐给闵行红十字会现金10万元。莆田驻沪流动党工委心系疫情防控、倾情支援战“疫”,组织党员捐款捐物达35万元。将乐商会党支部书记许伦鹏发动党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短短几天,16名商会党员共捐款46900元。

宁德驻沪党工委积极作为,1月30日宁德市政府急需调运5000件防护服,但因货物在上海崇明货物仓库无法调运,党工委领导得知后,一边调动在沪乡亲寻找运输车辆,一边带队赶往崇明货仓地点,调货出仓、清点核验,办理物流手续,以最快的速度将防护服发往宁德。接着,又发动宁德市驻沪团工委、宁德上海青年联合会及青年企业家募集捐赠10万只防护口罩,以解家乡燃眉之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