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志愿服务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出许多自愿投入战“疫”的志愿者,在红城遵义,中建四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积极与政府联动,组织企业职工志愿加入当地联防联控抗击疫情的攻坚战。

连日来,中建四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该企业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李丰江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共计12名同志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保证自身安全情况下积极主动自行到各自居委会和村委会报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时,协助居委会及村委会以采购物资用品、搭建帐篷、杀菌消毒、设卡值班、对进出人员实时登记,对强行外出人员全力做好思想劝说等方式开展自愿服务。

遵义市仁和苑小区是涉及疫情的楼栋,为了让隔离人员感受到真切关心和关怀,从封楼开始,来自中建四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的志愿者王筠竹每天都会询问各家物资需求情况,到小区物资集中采领处把蔬菜、鸡蛋、水果、牛奶、纸巾等生活物品分袋装好送到各家。“我们隔离不隔爱,爷爷奶奶好好安心在家不要出门,有任何需求跟我们说,回头帮您们送来。”小区里有的老人八十多岁,没有儿女在身边,自己不会使用手机,志愿者们每天上门查看老人身体健康情况,安抚老人情绪,对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人更是照顾有佳。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许多平凡的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温暖又踏实的陪同大家度过难关,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中建四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勇于面对挑战,不惧危险,在推动企业提质发展的同时为当地社会发展贡献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