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烹饪教育精准对接市场 让技能人才成为“香饽饽”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据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数据统计获悉:截至2019年末,全国就业人数为77471万人,城镇就业人数为44247万人,比上年增长828万人,城镇就业人数占城乡就业总量的比重达到57.1%,比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各项就业预期目标较好完成,既离不开国家就业政策的推进,又与职业技术人才培养机构精装对接市场需求有直接关系。日前,央视一套《晚间新闻》再次报道了职业技能人才就业情况,并再次对中国东方教育校企合作模式和对稳就业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

新东方烹饪教育准确定位助力学生精准就业

就目前而言,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的重要时期,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需要重多技能型人才的支撑。如何补齐技能型人才队伍的短板,培养出更多满足市场需求助力企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已成当下最需要解决的问题。2019年国务院印发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要把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作为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和培养大国工匠的重要方式,作为职业教育领域领军品牌,中国东方教育以校企合作模式,准确定位,帮助更多学生从单一人才向复合型人才转变,从而助力其精准就业,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尤其是在烹饪、汽修、计算机等热门领域,中国东方教育旗下的新东方烹饪教育针对农民工毕业生再就业,以优质的创就业服务,帮助其提升就业竞争力,让越来越多的技能型人才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奠定基础。

新东方烹饪积极研发新专业进一步适应市场需求

在新东方烹饪教育办学32年以来,其不断积极研发新专业,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课程,确保学生具备专业技能和强大竞争力。以其两年制系列金典专业为例,一年制西点、西餐等专业,都是针对当下餐饮流行趋势创办,一年制一下系列专业学员学习烹饪技能通过相关考核即可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并享受相关就业服务,让学生能够专心学,掌握一身专业技能,毕业即就业。

于此同时新东方烹饪教育与北京四季民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安亿康餐饮集团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凯瑞商业集团、北京东道联盟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骄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等知名餐饮企业进行合作,为其定向培养技能型人才,既确保了学员就业竞争力,又为餐饮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全面展现校企合作模式优势。

目前从2018统计数据来看,新东方烹饪教育已经在全国一二线城市设立52所直营院校,合作单位多达两万多个,每年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超过50万名烹饪技术人才,且这些数据每年都在不断递增。

因此新东方烹饪教育先后被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评为“全国先进办学单位”,被各地政府授予“诚信办学单位”、“满意学校”、“优质服务单位”。未来,新东方烹饪教育还将恪守“明德尚能,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以品质为核心,以提供更多更好的创就业机会为宗旨,以校企合作模式培养更多复合型技能人才,为促进中国职业教育的蓬勃发展和对社会稳就业而不懈努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