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方:长期租约管理,推动产业及消费升级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常玉

李淳报道 2020年1月20日,上海地产集团租住业务整整发展两年,城方品牌也同时迎来2周岁生日。

2018年1月20日,沪上首个国有企业租赁住房运营服务品牌——城方,由上海地产集团正式发布,也标志着地产集团租住业务正式启动。城方肩负行业的使命,以扛旗者的角色,不止于解决“住”的问题,更是致力于为城市各层次人才提供更好的生活和发展服务,提出了“让更多人安居都市宜居生活”的愿景。

城方董事、CEO郑华分享了城方的业务模式核心——基于长期租约管理,提供资产服务和客户服务,做强上下全产业服务链整合服务。他表示,城方希望通过推动中国消费服务业和中国租赁住房产业化的“双升级“,助力城市人才发展,提升城市实体经济,进而实现让更多人安居都市宜居生活这一愿景。

郑华表示,城方作为一家轻资产运营商,就像握在了杠铃杆上,一头是客户消费服务,另一头是租赁住房产业化,城方做好上下链接,提供集成式服务,创造更多价值。

对于客户消费服务,郑华谈到:“租赁住房只靠租金收益的道路必定行不通,住房租赁应向消费服务业的道路上走。”以城方自身为例,城方近两年孵化并推行了城方堂、辰十二等生活消费类业务。综合城方两年来的运营情况,我们发现一个难以忽略的事实——租赁社区的客户们有着大量的消费性需求。鉴于社区租户们的规模化效应,这些消费一旦被激活且持续性发生,消费服务一定是一门巨大的生意。城方愿意整合消费服务行业,促进消费升级,提供更多客户服务,促进住房租赁行业发展作出更多努力。

而对于租赁住房产业化,郑华指出,这涉及到开发、设计、装修、能源、电器、物联等一系列与资产物业投资和运营息息相关的产业链服务。在这方面,未来各方如何进行创新和落地有很大的探索空间。但无论如何,各方应以更好地匹配租赁住房的特性,更好地推动产业化升级为准则。这也是城方除客户服务之外又一大经营重点,基于其长期的租约管理模式,城方将力图做好资产服务。

按照国家战略,响应政府号召,大力布局发展租赁住房业务,努力发挥国有企业市场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据了解,目前上海地产集团整个租住业务(包括公租房在内)规划布局项目近30个,其中10余个新建地块项目已经正在施工建设当中,存量更新盘活类项目2000套左右率先入市,这些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大部分在市中心核心区域、地铁沿线、产业园区、生活设施成熟,包括城方超级社区·城寓华山路店、城寓服务社区·康定路店、城方活力社区·城寓江月路店,这些租赁社区都已经正常运营;城方高能社区·城寓镇宁路店刚启动招租,年后就将正式运营;城方高能社区·城寓古北路店,预计2020年中入市;另外城方在大虹桥的一个活力社区项目预计最快2020年底入市。

城方·城寓古北路店

除了市场化的租赁住房运营服务以外,城方发展两年里,也成功拓展“四位一体”的保障房体系中的公租房业务,累计承接服务上海地产集团市筹公共租赁住房6大社区,服务套数约12980套,覆盖徐汇、普陀、闵行、浦东四大核心区域。

公租房社区

城方公司副总经理沈皓彬分享了城方服务的特色,6大公租房社区、对接千家企业,服务2万余人。虽然2019年是城方服务公租房社区的第一年,源于初心,让更多人安居都市宜居生活,城方为企业做好人才居住保障服务,吸引和稳定优秀员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城方让城市人才得到居住保障和感受城市温度,管理8小时以外时间,满足大生活及大发展需求。2019年,城方服务也得到了社会、企业和租户的多方认可。未来,城方也将链接更多的平台,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助力上海打造更有温度的国际化人才高地。

城方虽然仅成立2年,但在两年的时间内,已经培养了多维服务能力,包括智能化综合社区运营平台服务能力,系统化长租行业投资数据管理服务能力、体系化租赁住房装配内装项目能力、场景化生活发展消费配套服务能力、长效化

租住空间社群文化构建能力,致力于为推动服务业、产业化升级做出更多创新和实践,助力推动住房租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