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赋能 康佳发力扩张北美市场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0年1月7日-10日,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2020)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盛大举行。中国知名品牌康佳携具备全球领先设计的APHAEA首款Micro LED产品Smart Wall等一系列高科技产品闪耀亮相展会,其惊艳视觉效果引来观众纷纷驻足观看。

展会上,康佳集团总裁周彬向媒体表示,康佳正积极响应科技兴国和品牌强国的国家战略,推动品牌国际化,成立美国子公司,在立足全球第一大市场——国内市场的前提下,将重点发力全球第二大市场——北美市场,以科技赋能与品牌全球化双拳出击,加速品牌全球化进程。未来两年内,康佳将在国际市场实现重大突破。

周彬总裁还介绍, 2019年康佳凭借自主创新的芯片技术,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实现中国自主数字电视核心芯片产业化,解决核心技术上的“卡脖子”问题。此次CES上展出的由康佳自主研发和生产的APHAEA 未来屏Smart Wall,实现了Micro LED显示大屏象素间距全球第一精细,“康佳有信心第一个让全球消费者体验到来自中国的Micro LED技术。”

当前,国内彩电行业普遍遭遇下滑。随着人口结构逐渐改变和房地产降速,家电市场增速放缓。多年的高速发展让家电存量市场已经非常庞大,4-6线乡村家电市场潜力巨大,但更多的竞争还是爆发在存量市场中。市场竞争不断加剧,让新的产品模式、新的零售模式、新的企业并购不断涌现。消费升级趋势日益明显,家电产品高端化、智能化逐渐兴起。康佳旗下消费电子业务在保证自身稳定经营的情况下,进一步将利益增长点重新瞄准美国市场,加速品牌全球化。

一方面,美国作为全球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彩电消费市场,将成为康佳彩电业务的又一重要增长点,并助力康佳扩大市场容量,支持集团科技产业园业务的协同发展。另一方面,在5G、AI快速发展的浪潮下,进军美国市场将会使康佳及时抢占美国智慧产品市场,打造多元化的海外智能家居生态,为智能时代的品牌国家化发展铺平道路。同时,量级用户运营已经成为消费电子品牌获取收益的重要来源,康佳重新入局美国市场,撬动庞大的美国用户群体,有助于其培养一批忠实的KONKA品牌用户,为用户运营夯实基础,拓宽盈利渠道。

以全球产业和供应链布局作为两大支撑点的康佳不仅仅是简单地把产品卖到全球市场,更是在全球目标市场培养自己的产业能力,实现真正的全球化。2019年8月,康佳在埃及成立合资公司,建立完善的本地化供应链体系,形成对非洲、中东、及欧美地区的市场辐射。在推进海外市场建立的同时,康佳之星孵化器也有加速全球扩张的规划,目前已在国内七座城市、海外五个国家设立了15个创新基地的康佳之星。此次参展CES并成立美国分公司,是康佳再进军北美市场在品牌国际化征途里迈出的一大步,也是中国民族品牌在世界市场擦亮科技名片的重要动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