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艺潇唱歌成小红书热搜 《爱情公寓5》助小红书口碑和粘性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正在爱奇艺独家热播的《爱情公寓5》自1月12日开播起,瞬时收获了超高话题热度。开播短短2.5小时爱奇艺站内内容热度值迅速突破8000,上线16小时已经突破9000,成为继《亲爱的,热爱的》《破冰行动》《都挺好》之后第四部内容热度超过9000的爆款剧集。同时,该剧已相继登顶爱奇艺热搜榜、热播榜、飙升榜、微博剧集榜、话题总榜、豆瓣热门影音榜、猫眼全网热度榜等多个权威媒体及社交网站榜单TOP 1。不仅如此,“娄艺潇唱歌”“爱情公寓语录”等相关话题也登上小红书热门搜索。作为时下最火的社交电商平台,小红书更懂内容,也更懂用户。不仅率先押中2020年开年首部爆款剧集,与《爱情公寓5》进行营销合作,获得现象级的品牌曝光,还精准洞悉用户社交需求,引发大量社交讨论,实现品牌热度口碑与平台用户粘性的双重提升。

image.png

作为一部跨越十年之久的现象级经典IP,《爱情公寓》是一代人的青春回忆,沉淀了众多极具忠诚度的粉丝。开播前《爱情公寓5》的预约观看人数最高达535万人次,位居爱奇艺剧集预约排行榜榜首,未播先火的爆款态势早已凸显。剧里剧外,小红书与爱奇艺共同打造了形式丰富的广告合作模式,通过深度定制化内容营销,配合社区的传播裂变,持续对品牌进行宣传和推广,加倍释放品牌能量,提升品牌价值。

在社会化内容营销上,爱奇艺与《爱情公寓5》的人设、场景进行深度绑定,提炼出符合人物设定和剧情发展的广告语,不仅在剧情中通过浮层类“鸣谢贴”进行广告创意植入,还推出原创内容「公寓欢乐时刻」小剧场,让演员花式向观众“安利”小红书。比如,在广告场景中,将品牌特点与主演之间的情感纽带巧妙结合,为美嘉定制化提炼出:“小贤在小红书APP分享美食,一菲在分享穿搭,我也要去小红书APP分享育儿经,我所爱的值得用心分享,我们的故事都在小红书”这样的原创广告内容,让观众在沉浸式的观剧体验感中自然而然接受了种草,打破以往“打扰式”的营销桎梏,让品牌营销既不突兀,又能突出品牌特点,实现“广告即内容,内容即广告”。

image.png

image.png

不仅如此,爱奇艺还联合小红书开启社交化营销新玩法,在小红书APP中设置“爱情公寓5”专题,为用户精准推送《爱情公寓5》相关优质内容,还邀请了主演们入驻小红书,向用户分享品牌产品与生活精彩。小红书以社区形式与用户进行深度互动,将一部分剧迷直接转化为品牌用户,大大缩短了广告主的营销链路,降低了品牌获客成本,同时也拉近了品牌与用户的距离,提升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度。

作为全剧的最终季,《爱情公寓5》为这部系列剧画上句号,也为商业市场带来更多创新营销玩法。除了原创内容营销与社交化营销,爱奇艺将为小红书品牌营销赋予多维拓展空间,随着更多精彩剧情的相继解锁,爱奇艺与小红书品牌的联合营销优势还将持续发酵。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