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继茅台之后进入前十 胡润发布高净值人士品牌倾向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高净值人群对品牌倾向如何?2020年1月13日,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六年发布《2020胡润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Hurun Chinese Luxury Consumer Survey 2020),旨在揭示中国高净值人群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以及品牌认知的转变与偏好,力图对中国高净值人群的生活形态变化做出描述。

本次调研483位中国高净值人士,平均家庭总资产4,600万元,其中亿元资产以上超高净值人士51人。受访者平均年龄36岁;55%为男性,45%为女性;28%未婚,65%已婚;平均有2个孩子;平均拥有4套房;财富来源主要为投资、工资和分红。

报告显示电子产品依然是中国高净值人群赠送男士礼物的首选,且比例持续增加,30岁以下人群更青睐电子产品作为男士礼物;手表保持第二,但选择比例略有下降;红酒超过白酒,位于第三;烟与雪茄流行度大幅下降。最受青睐的女士礼物前三名仍然是化妆品、珠宝和配饰,其中选择配饰的比例增幅较大。胡润表示:“今年送男士礼物你就要送电子产品、手表和酒,送女士礼物你就要送化妆品、珠宝和配饰。”

品牌方面,苹果下降一位,位列第二,香奈儿上升一位,排名第三,宝格丽与华为新上榜。女士送礼品牌方面,宝格丽下降一位,排名第二,香奈儿上升一位,排名第三,卡地亚上升两位,迪奥、万宝龙与阿玛尼新上榜。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高净值人群对自我个性的信心明显提升,表现在他们对品牌的忠诚度加深,也着力解决自身最为焦虑的健康问题,比如雇佣私教和营养师。与此同时,仍有三成表示对中国经济非常有信心,认为十年后中国发展将超越美国的比例,高出认为美国领先的比例近一倍,不考虑移民的比例也达到历年最高。”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