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向上海市民“送年货”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常玉

王强报道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上海农业展览馆承办2020年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于1月10日至1月13日在上海国际农展中心(虹桥路2268号)举办。展会带动了数千种各地名特优新农产品进入上海市场,极大的丰富了上海市场的农产品供应,进一步丰富老百姓的“菜篮子”,深受广大上海市民的青睐。

据介绍,该展览至今已举办了十七届。1月9日12时至16时30分进行了预展。今年的新春大联展以“促进产销对接,助力产业兴旺”为主题,共计有25个省、市、自治区展团、278个优质展商参展,共设280余个展位,参展商品品类达2500余种。展品中,外省市展品主打地方特色,而上海本地则是“绿色优质”牌。

外省农产品突出“本地好味道”

来自江苏、浙江、安徽、广东、湖北、江西、辽宁、吉林、新疆、黑龙江、云南、贵州的展团前来参展,为市民带来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类品种适销、品质优良、品牌著名的名特优新农产品。江苏的海门羊肉、白蒲黄酒,安徽的徽香源烧鸡、瓜蒌子,江西的赣南脐橙,辽宁大连的庄河长岭草莓,广东的海红香米、开平海鸭蛋、雷州青枣等均将继续参展。湖北省孝感共组织了16家绿色生态型企业携百余种产品代表市直和7个县(市、区)参展,不仅有中华老字号产品孝感麻糖、米酒,还带来了鱼面、豆皮等传统产品和卤鸭脖、卤藕、春卷等休闲产品,更有马蹄汁、应城糯米、名优茶、山茶油等一系列绿色食品或地标产品,全面地丰富市民的新春餐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凌海市和湖北省夷陵市首次组团参加新春大联展。黑龙江省组织了多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展,产品涵盖优质大米、山特等多个类别,“长白山人参”等品牌产品齐全。

上海地产主打“绿色优质”

上海市9个涉农区有75家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展,闵行4家、宝山4家、嘉定6家、青浦15家、松江2家、金山11家、奉贤6家、浦东新区6家、崇明区20家,所有参展单位均具备“三品一标”,参展商品品类百余种,设59个展位。其中绿色食品认证占比62%,加工类龙头企业占比25%,地标产品有崇明白山羊、崇明老白酒、崇明水仙花、松江大米、白鹤草莓等。2019年度上海地产优质农产品评优系列中大米、肉鸽、草莓部分获奖企业参展。肉鸽银奖和铜奖获得者金皇鸽业及朱桥王鸽、国庆稻金奖、晚熟稻银奖得主松林大米、晚熟稻金奖、国庆稻银奖得主闵行亮苗、国庆稻铜奖得主松江家绿、草莓银奖企业崇明伟联果业、铜奖企业奉贤金源果蔬参展。

另外,光明食品集团下属光明国际、良友集团、水产集团、糖酒集团、上海农场、光明乳业、梅林股份、牛奶集团等二级子公司,30余家企业联合参展,展示品类包括生鲜、粮油制品、乳制品、烘焙茶歇、休闲食品、咖啡茶饮料、酒类等200余种产品,如爱森猪肉,阿根廷红虾、联豪牛排、梅林午餐肉等深受市民喜欢的产品。

据介绍,上海市民的“菜篮子”,连接着对口帮扶地区贫困群众的“钱袋子”。目前,上海市已探索构建出一条消费扶贫新路,本次新春大联展将设立上海对口帮扶特色商品展区,携云南、贵州遵义、新疆喀什、西藏日喀则、青海果洛、湖北夷陵等地特色商品集中展销。

建立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

为了更好地发挥“2020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的平台优势,促成大型商超、电商平台、酒店、大型企事业单位提升采购效率、节省交易成本,帮助参展企业与采购企业迅速促成订单,促进全国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畅通产销渠道,延长农业产业链,提升农产品价值链,今年大联展延续往年开展逆采购对接会活动,届时将有盒马鲜生、本来生活网等10家专业采购平台与参展企业进行一对一对接洽谈。在新春大联展设置主题形象区,以灯箱的形式展示2019上海地产农产品(水蜜桃、葡萄、蜜梨、黄桃、国庆稻大米、肉鸽、中晚熟大米、草莓等)8个品类评优获奖企业及上海首批9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展示上海农业发展的新风貌、新硕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