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机场今年春运更便捷更舒适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陈晟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  陈晟报道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1月10日开启春运大幕,国风年味、科技助行,让旅途更顺畅。

“刷脸”登机,“黑科技”助行

春运期间,前往虹桥机场T1国内出发乘坐厦航班机的旅客,可以体验到全新升级的人脸“扫一扫”登机服务,整个自助登机过程大约在5秒内完成。作为国内首家大规模使用登机口人脸直接识别功能的千万级大型机场,虹桥机场还将在今年陆续于T1、T2航站楼内向更多航司提供此项服务,让全流程“无纸化”出行更加快捷。

航站楼内智能控温

虹桥机场春运期间将在T1部分区域使用无线控温新技术,通过新增30个定点无线温度传感器,实现航站楼局部区域温度自动调控功能,保障公共区域温度控制在标准范围内。

工作人员还将在10:00、14:00、18:00等时段,在T1、T2航站楼各主要区域测量实时温度,通过科技加人工两种方式,努力让航站楼温度控制在旅客适宜范围。

旅途充满“中国风”

虹桥机场以生肖鼠、中国结、红灯笼、彩灯等元素妆点航站楼,推出“春字剪影”水晶玉兰花、“双狮送春”等10余处主题景观,为旅客带来新年好彩头。多档新春民俗活动将陆续推出。1月20日,虹桥机场将举办2020年首档文化体验活动“非遗嘉年华”,通过中华老字号进机场、食品类非遗文化展示、手工制作体验课堂等互动,让旅客领略中华老字号魅力,在城市窗口为“上海服务”擦亮金字招牌。

安检开足通道更便捷

虹桥机场预计春运期间起降航班将达到3万架次,与往年基本持平;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到500万人次,同比增长3.7%左右。T1和T2将开足安检通道,包括28条安检自助验证通道,以及人工验证通道、老幼残孕、军人依法优先及消防急救人员优先通道等。高峰日每天再增开不少于4条旅检通道,努力确保最长过检时间控制在15分钟之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