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节家政短缺?苏宁:198元4小时上门保洁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临近年关,各大电商平台的年货节率先迎来了第一波开门红。而年底更为紧俏的家政服务,再次成为沪上消费者的热议话题。有消费者透露,年底的家政服务,不仅“一工难求”,提前预约还会被告知要大幅涨价。

家住闵行区的蒋女士告诉记者,“我已经提前两周,在网上的家政服务平台进行预约了,没想到今天接到对方的电话,告诉我春节前,工人紧缺,要从原来的一小时45元,涨价至90元,只能取消预约了。并且,现在整个行业也几乎处于,价格随便对方开的状态。”

与此同时,1月9日,记者经过青浦区的一家干洗店,听见有市民正催促店老板,“我的外套洗好了吗?我都等了大半个月了,还准备穿着拜年呢。”记者在这家店看到,待洗的衣服堆成小山,大型洗衣机、干洗机在不停地运转,不时有市民提着大包小包的衣物进店。老板也很无奈,“最近是一年中衣物干洗的最高峰,店内机器有限、人手有限,几乎处于忙不过来的状态。”

由于今年春节比往年提早了十几天,从今年1月1日开始,服务业大幅升温,其中绝大部分客户都要求周末进行家政服务或者衣物洗涤,再加上一部分工人提前返乡,导致人手不足且服务水平参差不齐。

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消费者春节“家政难”的问题,苏宁重点升级了生活帮服务。同时,从现在到1月20日,苏宁帮客为沪上消费者推出了199元油烟机、灶具、洗衣机三件洗;198元的4小时上门保洁;99元的上门取件,三件衣服任意洗等优惠活动。

截至目前,据苏宁帮客大数据统计,生活帮的生活服务订单量同比增173%,保洁服务订单量同比增148%,家电清洗服务订单量同比增加75%。消费者可以在苏宁易购APP、苏宁小店APP上线上预约,也可到身边最近的小店预约生活帮的服务。

此外,记者得悉,在五角场苏宁易购广场以及奉贤苏宁生活广场,1月10日至12日,苏宁全业态将联动举办“苏福大包“活动。届时,上海消费者便可以直接在现场,扫码预约苏宁生活帮服务。

 

同时,苏福红包雨、苏福SUPER &SUPER FAMILY会员专享礼、苏福幸运大转盘、辞旧迎新年货不打烊等活动也将齐齐上演,亿元红包也将发放给消费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