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的中国景区“友好指数”高于外国景区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月9日,携程在上海总部发布国内首个智慧景区“服务标准”和“友好指数”,游客在春节假期能够享受分时预约、到秒入园、无忧退、智慧售票机等服务,春节出行更有保障。

“高质量”是景区服务核心

携程集团副总裁、全球玩乐事业部CEO喻晓江在发布会上表示,“携程全球玩乐平台输出携程特色的智慧景区服务标准,目标是让中国人游中国、中国人出境游、外国人游中国和全球,都能在游览景区和目的地的全过程当中感受到更友好,让全球游客在全球玩的更好。”

喻晓江介绍,携程全球玩乐平台以碎片化产品解决旅游者在目的地怎么玩的问题,不仅是提供丰富的产品,最大的区别是平台对产品准入、服务质量、客户保障的高标准,致力于将高品质的服务带给游客。

目前门票预订国内覆盖1,200多个城市和目的地近15000多家景区,全球覆盖近18000家景区。还提供玩乐产品超过60种品类,超过35万种全球当地玩乐产品,覆盖海外100多个国家近1000多个城市和目的地。

针对景区游玩的痛点,携程发布了智慧景区服务标准,从购票、入园、游园和售后四大环节,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携程全球玩乐平台首席商务官方洪峰谈到,“智慧景区携程服务标准的发布,是为了让游客在游览景区时更加便捷,更加容易体验到景区的友好程度,在春节出行逛景区时,能够省心省力。”

中国景区的友好程度更高

携程基于智慧景区服务标准,依据购票、入园、游园、售后等环节是否支持分时预约、无忧退、秒入园等服务,结合游客评价,发布全球景区友好指数,为游客的出行提供指引。

方洪峰介绍,“景区的友好,具体表现在购票无障碍,入园很便捷,游园可指引,售后有保障,同时游客对于景区的评价,也直接决定了友好程度高低。”

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的数据,国内十大友好景区分别是故宫、云台山风景区、上海野生动物园、瘦西湖、狮子林、都江堰景区、华山、南山文化旅游区、虎丘和八达岭长城。前十名平均得分84.6分,故宫和云台山风景名胜区以87的友好度指数并列成为第一名。

境外十大友好景区分别是新加坡环球影城、新加坡滨海湾花园、日本环球影城、日本乐高乐园、美国好莱坞环球影城、新加坡河川生态园、日本大阪海游馆、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马来西亚乐高乐园和法国巴黎迪士尼乐园,前10名的分数平均为66.3分。

从结果上来看,中国景区的友好程度更高,信息技术也更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