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娱乐 体育”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在沪成立

发布时间:2020-01-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0年1月5日,由中闵集团主办的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成立全球发布会在上海绿瘦酒店(七宝)盛大召开。闵行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崇明区体育局局长姚李超;七宝镇党委书记严俊;闵行区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茅杰;七宝镇友谊党总支书记陈利敏;中闵集团董事长宋志峰;崇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张永华;崇明工业园区总经理沈忠礼;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CBO姜华等政府、主办方领导以及艺术界、体育界、地产界代表、合作企业、媒体嘉宾等共同莅临活动。

闵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对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文化产业的发展与创新是经济发展与企业转型的重要途径,体育产业是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的重要载体,建设“健康上海”的重要支撑。闵行区政府一直重视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的发展,积极培育具有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民营企业,鼓励创新、融合发展文化、体育产业,鼓励用创新、品牌等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区域文化产业、体育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闵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

“文化+娱乐+体育”融合创新发展新格局

中闵集团董事长宋志峰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的关注、支持、帮助予以了最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文化、文娱、体育产业是中闵集团的重点发展领域,紧跟国家文化强国、体育强国的建设目标,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以“文化+娱乐+体育”创新发展模式的战略布局,逐步实现“三产一体化”体系,融合、创新、发展,力图实现文化、文娱、体育产业协同发展。

中闵集团董事长宋志峰

紧跟国家政策,融合创新发展体育产业

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CBO姜华讲到:积极响应“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号召,昆仑决借助自身平台优势,打造完善的搏击人才培养、选拔体系,促进青少年体育发展。同时,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积极输出体育文化项目。2020年,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将全力打造国际武联·昆仑决品牌赛事等国际顶级赛事:主办“2020(墨尔本)第十届武术散打世界杯”、力争国际顶级格斗赛事——“MASFIGHT上海站”落户闵行-七宝、中国东方职业摔角联盟OWE落户闵行-七宝等;大力发展水上体育运动,积极引进国际性帆船赛事——“中国杯帆船赛”落户上海·崇明,打造特色体育水上运动嘉年华。同时,水上运动结合陆地赛事:中闵游艇码头赛事俱乐部+中闵大G赛事俱乐部,探索“崇闵相融、水陆结合、产城一体、协同发展”。

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CBO姜华

诚以文化服务与交流平台,促进文化艺术交流与发展

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COO朱燕妮在发布会上讲到,文化产业是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的核心板块。以服务与回馈社会、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文化艺术交流为主要目标,基于中闵虹桥美术馆的区位优势以及上海丰富的文化资源,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构建以中闵虹桥美术馆为核心,天光艺术中心、中闵文化一号院、雅筑艺术空间四馆联动的文化服务与交流平台,通过高质量的艺术展览、艺术驻留以及艺术交流的专业平台推进文化资源整合与共享,助力艺术创作、艺术发展,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COO朱燕妮

创新发展七宝文化夜市:集“体育竞技+娱乐”一体,开创跨界文娱产业新模式,积极响应上海市出台的《关于上海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文化夜市为主导,打造闵行夜间经济标杆——七宝文化夜市。结合闵行历史、文化,发挥七宝镇地理优势,联系国际开放枢纽——虹桥,注重商业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文化传递,探索文化、经济、社会等综合价值。同时,“体育竞技+娱乐”开创跨界文娱产业新模式,中闵七号量贩式俱乐部联手Spaceplus室内电音派对俱乐部,打造集国际格斗赛事+电音节+电竞的多元化品牌运营,实现体育、文娱、经济协同发展。

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2020年,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以全新面貌、全新格局开启全新篇章。未来!面对时代与区域赋予的挑战,中闵文娱体育产业集团将以服务、创新、引领的态度,积极整合、共享资源,努力探索多元业态发展,力争成为文娱体育产业综合运营引领者之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