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蓝天筑梦”计划为云南红河开创扶贫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月6日,春秋航空、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联合启动云南红河“蓝天筑梦”计划,面向红河建档立卡居民,开创了“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的对口扶贫新模式。完成学业以及空乘培训的学生,最终将和春秋航空签订劳动合同。

参加“筑梦计划”的学员,向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办理注册入学,进行两年半的空中乘务专业大专学历教育。取得空乘大专毕业证书后,学员将参加乘务学员资质培训,培训和带飞合格后,与春秋航空签订劳动合同。

春秋航空人力资源部表示,“筑梦计划”招收户籍所在地是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建档立卡”居民,报名人数不限,择优录用。

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将为这些学员,免费提供两年半的在校期间的食宿安排,全额提供9120元学费的助学金,在校期间的代办费及个人生活开支自理。春秋航空承担这些学员从昆明赴上海的首次入学报到的单程机票,将减免15000元/人的乘务学员初始资质培训费和体检费,培训期间由培训中心统一安排入住学员宿舍。

春秋航空表示,这是在教育扶贫、就业脱贫的基础上,与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联合推出的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的扶贫新模式,实现精准扶贫。

自2018年以来,春秋航空实施了以助学、奖学、支教多措并举的教育扶贫、空乘招聘的就业脱贫行动、组织游客的旅游扶贫行动。已为云南的红河、绿春、金平累计发放助学和奖学金120万元,每年受益的三地师生600余人次。另外,第一批培训合格的红河32名客舱乘务员已飞行逾半年,其中,建档立卡户占23%,月平均收入超过8500元,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2019年,春秋集团加大了援疆包机的力度,全年成功组织30架次的援疆包机,援疆包机业务在全上海占比50%以上,向喀什输送游客超过5000人。在春秋旅游各大门店开展喀什农特产展销会16场,总营收200万元,受到各界欢迎。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