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回力童鞋位列不合格榜榜首,含“儿童性早熟”成分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2019年12月3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19年童鞋等5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在“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里,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童鞋,排在第一位。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通报介绍,近期组织开展了童鞋等5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抽查产品为童鞋、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背提包、轮滑鞋、雨靴等。

本次共抽查了4个省(市)90家企业生产的90批次童鞋产品,其中1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6.7%。

在不合格产品及企业的名单里,第一名是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童鞋,不合格项目涉及邻苯二甲酸酯。

榜单第二名的台州西西龙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第四名的浙江浦江卡波龙鞋业有限公司,第六名的温州市拍一拍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第七名的威泰克(福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所产童鞋也含有邻苯二甲酸酯。

邻苯二甲酸酯类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告为一种环境荷尔蒙,具有雌性荷尔蒙的作用,可通过呼吸道、消化道和皮肤等途径进入人体,在体内会干扰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可导致男孩“女性化”,也可引起儿童性早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