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滁州分会成立,打造两地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冯雪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  冯雪报道   2019年12月28日召开了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滁州分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海电能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献忠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王鹤龄、安徽(皖)籍专家学者实业家联谊会会长刘健、安徽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刘卫东、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刘涟清、中共滁州市委副书记朱诚、滁州市人大副主任沈中林、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志以及来安县、全椒县、南谯区、琅琊区、明光市、天长市、凤阳县、定远县相关领导和滁州在沪企业家及各界人士4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举行了“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滁州分会成立”启动仪式。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滁州分会第二届会长秦海生作了换届筹备工作报告,从滁州分会的历史沿革、换届背景、筹备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上海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原处长刘德荣宣读了《关于成立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滁州分会的批复》和《关于成立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滁州分会党的工作小组的批复》。

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王鹤龄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滁州分会的成立可谓是新的发展里程碑。改善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需要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而企业家群体在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前,更应该坚定信心,善于把市场需求转化为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抓住机会,励精图治,做到基业长青。

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刘涟清发言。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扬小岗村改革创新精神,继续发扬勤奋踏实、争前向上的进取精神,在大机遇中抓住先机,在大挑战中赢得硕果。分会工作充分了解家乡需求、会员需求,为己所能为,积极探索搭建适宜的、管用的工作平台,组织开展有活力、有效果、健康向上的各类活动,将滁州分会真正建设成为连接滁州与上海的桥梁和纽带,为滁州和上海两地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安徽(皖)籍专家学者实业家联谊会会长刘健等发言,对滁州分会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会上,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志代表滁州市委滁州市人民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介绍了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并诚挚邀请在沪滁州成功人士返乡投资兴业,希望滁州分会继续服务好会员企业,抓住“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机遇,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上海及家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任会长、上海电能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献忠在致辞中表示,当选滁州分会新一届会长,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契机,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服务、为广大会员乡友服务、为沪滁两地发展服务,努力开创分会工作新局面,尤其要多渠道、多形式地参与家乡在沪招商引资引智活动,大力宣传滁州、回报滁州,共同打造一张精彩纷呈的上海滁州新名片。滁州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共有会员159名,涉及滁州籍和曾经在滁州工作生活、目前在沪的退休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优秀人士,在各自领域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公信力。全体会员对滁州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监事候选人名单及负责人候选人名单进行表决通过。同时对分会六个专委会主任、秘书长名单进行了表决通过。

与会相关领导为滁州分会新一届会长吴献忠授牌,并为新当选的理事会负责人授牌并颁发证书。凤阳县籍、原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中将、空军战斗英雄韩德彩为大会题字“醉美滁州亭好滁州”。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中外商汇栏目主编向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滁州分会赠送“徽商腾飞”书法作品。

会上还进行了与友好单位签约、银行授信单位签约等活动。当天晚上举行了以“同心聚力扬帆启航”为主题的迎新联谊会,展示了在沪滁州企业家和各界人士站在新起点上干事创业、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