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协会秘书长职业化发展论坛搭建“共建共享”平台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  冯雪报道   12月27日,以“共享共建、共学共进”为主题的上海商协会秘书长职业化发展论坛在上海徽府举办,来自各地在沪商会、协会的秘书长和商会企业家200余人聚集一堂,共话打响商会协会品牌、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出贡献。

上海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负责人、上海市安徽商会执行秘书长金从安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上海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平台的目的任务。他说,联席会宗旨是在探索推动上海社会团体秘书长队伍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实现协会、商会资源共享、互动交流、合作共赢,为开创商会协会工作新局面,为上海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上海公共政策研究会副会长汤蕴懿在论坛上做了《提质增效,对上海异地商会发展中的三点建议》的主题发言,她认为,上海异地在沪商会在促进上海经济发展、政府招商引资、小微企业会员利益维护、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正在变得更大、更强、更灵活、更具竞争力。在新形势下,政府和企业对商会更好发挥作用的需求日益强烈,她给上海异地商会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二是积累专业性和数据能力,三是在会员活动中聚焦核心领域,打造更好的公共服务产品。

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同济大学商会行业协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国华教授就上海商协会秘书长队伍现状、问题与发展趋势做了主题讲演,他指出,上海商协会秘书长们为加强上海与内地、与世界的联系、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如何加强商协会秘书长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是很迫切的问题,上海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的大好机遇,持续打造与上海发展地位相匹配的“商协会秘书长之家”品牌,加强与政府、高校、各类社会组织、商协会会员之间的互动和联系,为推动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规范化、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席会议平台执行秘书长王兵宣读了《上海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平台工作细则》,细则就联席会议的目的任务、业务范围、主要工作、运行方式、权利义务、主要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界定,是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进行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运作发展的重要文本和行动指南。

论坛上,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上海强墒传播有限公司向上海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赠送了“商协会秘书长之家”的书法作品。

与会的商协会各秘书长们,对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这个平台非常认可,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就资源整合、平台建设、会员服务、横向联合、招商投资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掌声连连。

在论坛上,联席会议平台执行秘书长张和平、丁玎、新沪商联合会执行秘书长肖民向上海徽府及部分本次活动主要支持单位颁发了活动基地和最佳合作单位铜牌,中骏虹桥时代广场营销策划总监刘靖宇等支持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

当天晚上,举行了上海商协会秘书长与徽商食材分会新春联谊会。 

本次活动由上海商协会秘书长联席会主办,上海市安徽商会食材分会协办,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上海强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骏虹桥时代广场、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上海徽府、上海满嘉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淘满家电子商务、登疯造极、郎溪招商局、神仙酒业、上海电视台(老有腔调)栏目组、泰隆银行等单位提供支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