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电竞人才实训基地落户上海助力建设“全球电竞之都”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电子竞技人才实训基地”和“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12月28日落户上海,这将进一步规范电竞行业组织、赛事体系、竞赛规则、从业人员培养和认证等事宜,有序推进电竞产业良性发展。坐落于浦东新区的钜成集团被授予全国唯一一家国家级的电子竞技人才实训基地企业。今后将为电竞选手提供培训、电竞场所、颁发专业证书等。

钜成集团薛成标董事长表示,人才实训基地和科技服务站的设立,将大大的提高电竞行业人才培训的动力和信心,对促进电竞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钜成集团将支持旗下上市公司大连晨鑫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全国连锁电竞馆,积极参与国内外每一项重大电竞赛事,为促进中国电竞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兆成在致辞中表示,钜成集团地处上海,上海在地方政府、相关行业协会的大力推动下,相继出台了“上海文创50条”、“上海体育产业30条”,正在全力打造“全球电竞之都”,具有非常强的地域优势、人才优势和行业优势。电竞作为国家新兴产业,钜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晨鑫科技有非常丰富的电竞赛事运营经验,拥有新华社颁发的“一带一路”国际电竞大赛的办赛许可。未来,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专门成立电竞专家库,派遣院士专家进站开展相关落地工作。

(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授予上海钜成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科技成果评价服务基地与院士专家服务科技站)


(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授予上海钜成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电子竞技人才实训基地与院士专家服务科技站)

随着电子竞技被建议纳入奥运竞技项目等话题兴起,电竞的发展如火如荼。12月19日发布的《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308.8亿元,同比增长7.7%,其中电子竞技游戏营销收入达947.3亿元。从收入贡献规模看,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电竞市场。上海更是全国电竞产业发展的领头羊,目前,上海已集中了全国8成以上的电竞企业、俱乐部、战队和直播平台,全国每年500多项大型电竞赛事中,有一半在上海举办。

(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向薛成标董事长及杨锋代表颁发聘书)

与此同时,和蓬勃发展的产业现状相比,电竞产业依旧存在较大人才缺口。有机构预测,国内电竞人才缺口达50万至100万人。

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王勇表示,“一年算下来一个行业大概就紧缺20几万以上人员的缺口,而且是越来越细分行业,缺口越来越多。选手是其中很灿烂的一环,但是电竞行业,运营人才、培训人才、教练人才、经纪人才、包括各种服务行业的人才,其实都要大量的人才储备。上海全球电竞之都的建设,应该有更厚实的人员储备。”之后,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专门成立电竞专家库,派遣院士专家进站开展相关落地工作。

目前,各地已相继出台政策支持。如上海将为打造“电竞之都”,给予政策、财税、用地、人才等多方位扶持;海南设立10亿元专项基金,打造“海南国际电竞港”;北京、杭州、西安、成都等地也扶持本地电竞产业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