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欢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在沪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2月28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上海举行。出席成立仪式的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称赞该委员会设在上海,是对上海的信任、是对上海文化产业的支持。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是国家民政部登记的全国性、行业性的社会团体,党建领导机关为中央直属机关工委。首任主席周铁农,曾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现任主席梁国扬,曾任全国台联会长、党组书记。艺术典藏委员会的首任会长朱建国,曾是连续三届的上海市政协委员,是上海知名企业家,也是书画、印石、紫砂方面的收藏大家。

艺术典藏委员会的首任会长朱建国(左),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顾问舒惠国合影

艺术典藏委员会,尽管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序列里属于小字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已经成立有30多个委员会,但艺术典藏委员会,是艺术典藏类的全国性专业委员会,首次落户上海,将为上海文化产业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对艺术典藏委员会设在上海,给予了称赞,“这是对上海的信任,也是对上海文化产业的支持。我们表示欢迎,也会全力支持。”她祝愿艺术典藏委员会,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勇于实践,大胆创新,为弘扬传统文化,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探索出一条成功之路。

朱建国表示,艺术典藏委员会将立足上海、服务全国,努力为艺术收藏者建立和提供多向交流的服务平台,为推动文化产业与艺术品市场的健康、规范和良性发展承担起社会责任。

“艺术收藏现在已经是全民的事业,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的收藏者队伍达8000万人,居世界第一。”朱建国承诺,委员会将尽力做好服务工作。未来三年中,委员会将有计划地举办区域性甚至全国性的艺术收藏品博览会;举办高质量、有一定规模的学术性研究和专业性论坛;为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艺术收藏爱好者者提供相互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期望。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梁国扬指出,这些年,艺术品市场成为了继股票和房地产之后的第三大投资热点,艺术资产配置成为一个热门概念。“总的来看,目前艺术品市场的发展仍处于初期发展的阶段,艺术典藏行业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和完善,艺术品市场规范化、制度化、产业化等方面有许多新的课题需要破解。公开、公正、公平、诚信的市场机制,行业标准,需要建立。这需要通过各相关方面的共同努力,需要通过不懈地探索、研究和实践。”他希望艺术典藏委员会及时总结经验,把一些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形成模式,推广至同行同业,服务全国。同时,要积极为国家文化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为中国艺术文化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在12月28日的成立仪式上,与上海东北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确立了双方资源共享、跨界联合、互利共赢的合作方针,共同为上海与东北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搭台唱戏、做出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