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医名家医联体”模式获医患双方欢迎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又是冬令进补时。“膏方是药,不是补品。”上海新虹桥和诺医疗综合门诊部中医技术首席专家罗子鸣如是说。罗子鸣出身中医世家,是山东罗氏中医第八代传人。他对于医院、药店纷纷配膏方,对于中医的热冷、中医的传承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罗子鸣和上海新虹桥和诺医疗,都是上海市医疗创新的践行者和受益者。上海新虹桥和诺医疗已于12月初正式开业并接待病人,中医世家传承人罗子鸣正是此地的顶梁柱。

上海新虹桥和诺医疗,是首批入驻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的国有全资、综合性高品质医疗机构,也是以患者为中心的全程健康诊疗平台和医生集团新型执业平台。上海新虹桥和诺医疗汇聚国内外名医名家。

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支持,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建设的“部市合作”项目、国家首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国家“社会办医联系点”,致力于打造“国内顶尖、亚洲一流、国际水准”的综合性国际医学中心和高端国际化健康管理服务的园区。

名医罗子鸣,祖上从清朝开始从医,他则是从小耳濡目染,历经多年钻研,以独到的针刺疗法,形成自己的特色,获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认定。今年被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国医专家委员会聘请为首席专家。

“来找我看病的人,多数都是口口相传。”罗子鸣给病人开完处方,不是就此结束,而是后续过问哪里配药、如何煎服。“我要负责到底。”他说,这里实行了医药分离,有独立的药房,他和其他医生、专家靠医技发挥,对病人的治疗、健康的全流程负责,不在药费上做任何文章,“能用针灸、刺络解决问题,就不要用药。”

罗子鸣认为,“名医名家医联体”模式很受欢迎,让病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服务,治疗费用也得到了控制。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