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四大院士齐聚花都,传播国际“学术声音”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21日,以“汇聚国际科研创新智慧,共谋高质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2019国际科技创新学术交流大会在花都如期举行。本次大会以中外科技交流、产学研对接、人才成果转化三大板块为抓手,大力促进科技项目和人才有效交流,以期推动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落户广东,打造国际创新成果转化聚集地,形成有国际影响的学术科技新平台,助力国际科技交流创新发展。

图片8.png 

本次大会为期一天,上午场为开幕式、4场战略签约合作仪式、重大项目启动仪式以及相关颁奖仪式,下午场分别为9个分会场共37场报告。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局长何启谋,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吴培冠,广东博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科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艾思学术创始人刘国兴分别上台致辞。

图片9.png 

中外院士思维碰撞,赋能国际科技创新发展

大会分会场报告涉及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空港经济、生物医学、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前沿领域,中外专家学者共聚花都,碰撞思想,分享观点。大会特邀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利雅霍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Said Easa,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赵生捷、斯里兰卡国家科学院院士Gamini Seneviratne等多位院士专家聚焦细分领域的科技成果,通过经验分享和智慧碰撞,推动科研学术成果转化和人才、技术、智慧资本聚集,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动能。

图片10.png 

各方深度对接,打通产学研对接通道

科技创新正成为国家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为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创新力量作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点燃经济引擎,4场备受瞩目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启动,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与广州科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俄罗斯科学院院士Lyakhov,AEIC学术交流中心,弗拉迪米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科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多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拿大工程院院士Said Easa、斯里兰卡国家科学院院士Gamini Seneviratne分别与AEIC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多方战略合作的达成进一步深化了各方交流对接合作,推进实现高校科研人员全程贯穿从高校到企业的接力创新,吸纳科技创新资源,加速科研成果产业化,助力广东打通产学研对接通道“最后一公里”。

图片11.png 

释放人才活力,打造人才高地助推强省建设

本次大会见证了花都区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基地启动仪式与广东省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平台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

“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此次花都区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基地启动仪式的举行,将通过发挥人才优势,推动科研成果、项目、专利落地转化,再以科技创新推动广东经济转型升级,为开创新时代广东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图片12.png 

此外,为表彰高校、研究机构与专家学者对广东省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作出的突出贡献,本次大会举行了广东省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平台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一共有7所高校、1家研究机构获得“最佳合作高校/伙伴奖”,16位专家教授获得“突出贡献奖”,获奖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通过与AEIC学术交流中心的合作,在学术交流、成果发表、技术对接、资源引荐等领域,极大推动了广东省科技创新学术交流发展。

两大仪式举行,让一切有利于创新驱动的活力源泉充分涌流,进一步释放了成果转化中的人才活力,助力打造广东创新人才高地,推进强省建设。

此次大会聚焦科技创新,以学术交流为载体,搭建了一个多学科、综合性、开放式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通过汇集全球智慧,打造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专业学术交流及成果转化项目,有利于形成国际学术活动规模效应,增强国际学术交流影响力,促进国际科技创新与发展。

大会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AEIC学术交流中心、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广州市金属学会、广州计算机学会、广州互联网协会主办,广州市花都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承办,得到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广东省国际人才交流研究院、广东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共同支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