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艺术的力量 上海国际艺术治疗前瞻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今年的12月5日是个暖晴的冬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仙霞路校区更是涌动着一股艺术的暖流,“合创—上海国际艺术治疗前瞻论坛”在充满书香的校园里举行。

上海市嘉定区爱霖托育园、上海宝山区星语心愿公益发展中心等多家儿童教育机构对论坛给予了鼎力支持。来自不同特殊教育机构的孩子们用陶笛、钢琴等乐器向全场来宾展示了他们的才艺,还有小朋友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在没有提前准备的情况下,也自告奋勇的勇敢上台一展钢琴才艺,给与会嘉宾带来一份独特的惊喜。

论坛现场为明年将要举办的特殊人才艺术节发起了联盟,出席开幕式的诸多领导、专家、嘉宾纷纷主动上台签名以表支持。为此,组委会黄丹英女士为在过去十年默默耕耘绘画治疗公益事业的何滨老师颁发了“特殊贡献奖”。她表示,相信艺术节将会为打造更多具有艺术天赋的特殊人才,为他们的成长与职业规划做出贡献。

当天,前来助阵的上海市礼俗文化协会授权承办方上海衣品天成形象策划中心。衣品天成形象策划中心的负责人表示,他们策划执行的“全球华人礼俗文化盛典”系列活动将设立绿色通道,专门为艺术治疗成果展示团队直通其赛事总决赛。

论坛在主题为《中日艺术治疗的现状与前瞻》的圆桌环节之后落下帷幕。此次论坛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AMAC全国职业技能考试鉴定中心国际形象管理职业人才评价中心主办,上海衣品天成形象策划中心承办,旨在推动艺术治疗在上海的健康发展,让更多相关机构、人群对艺术和艺术治疗的区别,对艺术治疗的应用有更准确清晰的认识。

同时,为了让更多真正需要它的人群尽早受益,AMAC全国职业技能考试鉴定中心国际形象管理职业人才评价中心将配套对艺术治疗领域职业人才的技能评估和技能证书体系,全力培养师资和人才梯队。

艺术治疗在国外已有近百年的发展历程,而进入国内只有二三十年,从传统的艺术美育提升到对艺术治疗的认识,还需要一个过程。为此,组委会在6号的论坛上安排旗下专家评审团中何滨、黄丹英、吴冯达、陆文静、徐东、朱敏杰这六位艺术治疗不同门类的老师对音乐治疗、舞动治疗、绘画治疗、绘本治疗、OH卡等进行主体分享和体验,方便与会人员快速、便捷、专业地了解目前主要的艺术治疗门类。

随着社会快速发展的脚步,需要艺术治疗、艺术疗愈、艺术疗育的人群越来越多,艺术治疗的一些理念可以融入到普罗大众的美育,更能为特殊儿童、需要身心灵调适的成年人以及老年人群的认知等身心灵健康提供其独特魅力的非药物疗法。而艺术治疗和国情、文化等融合后的中国特色的艺术治疗体系将更值得期待!公益之树常青,期待2020年的第二届将更多精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