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信用论坛·上海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常玉

“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信用(行业)协会联席会议”秘书处揭牌

王强报道 首届长三角信用论坛·上海峰会12月13日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合作,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共同打响“信用长三角”品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健康良好的营商环境。

长三角地区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全国首个区域信用合作示范区。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长三角地区共同制定了行动方案(2018-2020)。方案提出,聚焦环境保护、食品安全、产品质量、旅游等重点区域,建立健全红黑名单管理办法,推动联动奖惩机制,促进跨区域信息共享共用。通过“信易租”降低创新创业成本;通过“信易贷”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通过“信易行”提升群众出行体验。

“信用长三角”要成为反映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品牌,到2020年,长三角地区全面完成深化推进区域信用合作示范区的各项任务,成为信用制度健全、信用流动通畅、服务供给充分、联动奖惩有效、信用环境优化的地区。

论坛上,第十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郑惠强会长、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华杰,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用建设处副处长、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原渊,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国标等分别致辞。

随后,“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信用(行业)协会联席会议”秘书处揭牌。同时发布《上海信用服务行业发展报告(2019)》、上海市优秀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名单;还举行了“长三角信用人才产教研融合培养联盟”共建仪式及上海信用服务业产教研基地”合作共建仪式。

主旨演讲环节,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张震等人,分别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动力与新路径、信用监管与优化营商环境等为题,阐述对信用建设体系的深入思考与积极探索。

与会嘉宾围绕信用赋能新经济、信用赋能新应用、信用赋能企业发展和人才发展等主题作了分享、交流。

本次论坛由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信用(行业)协会联席会议发起,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市合同信用促进会、上海市企业信用互助协会、新华信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金融业联合会联合主办。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