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欢迎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校园行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2月11日,由腾讯新闻、腾讯新闻区域集群、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腾讯新闻短视频Lab、腾讯大申网主办,同济大学协办的“追光吧少年!”2019腾讯新闻短视频公开课——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校园行,在同济大学圆满举办。

此次活动是本季公开课全国巡演的第八站,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在开场致辞中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同济与腾讯有着很好的优势互补,在内容生产领域存在高度契合,相信两方的合作一定能碰撞出别样的火花。

腾讯网副总编辑李天亮在致辞中谈到,技术为内容带来新的想象与空间,如何围绕新技术、新终端生产处更优质的内容,是摆在从业者面前重要的课题。“我们深知内容创作的不易,所以我们希望用我们的技术和平台为年轻人提供更好的帮助,充分借助学界和行业的力量,助力更多的追光少年。”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艳丽表示,同济大学与腾讯未来将以培养优秀的新媒体人才为目标,促进双方合作共赢的同时,增进理论与实践同步,期待未来能够产出更多优质作品。

活动特别设立同济大学-腾讯新闻产学研基地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达成多个深度合作,共同孵化培养新媒体人才,还将深挖合作方向、拓展合作维度,为业界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活动现场,腾讯新闻区域内容副总编辑、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秘书长郑德荃,作了《从“爆款输出机”到“IP孵化器”,和企鹅新媒体学院一起进行“城市探索”》的主题分享。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依托腾讯新闻在全国联动方面的优势资源,具备在内容孵化、人才孵化、区域联动等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全国唯一一家具备全国联动属性的新媒体学院。目前学院拥有超过600位各行业资深讲师,并拥有超过1000门精品课程。郑德荃鼓励大家加入企鹅新媒体学院,并期待学员们在学院的指导中孵化出“超级IP”。

腾讯新闻短视频主编蒋翔谈到,在短视频时代,行业生态发生快速重组,制作视频选题与传统图文选题思维模式并不相同,视频选题通常具体画面优先、成本较高、速度较慢的特点。在图文向视频的转换过程中,需要灵活应对。蒋翔为同学们揭秘了算法环境下短视频的运营规律——一条优质的视频内容需要同时兼顾“人工视角”和“算法视角”两方面,用符合标准的标题、标签和封面引导算法获得推荐,提升视频曝光,是与内容与技术相融合的过程。

本季“追光吧少年!”2019腾讯新闻短视频公开课——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校园行,将在全国10余所知名院校举行巡演活动。公开课将邀请短视频行业知名专家学者、著名纪录片导演、制片人、知名Vlogger、短视频up主作为公开课讲师,围绕各品类短视频制作理念、运营方法论及行业动向观察等多个维度,和大家分享一些有关短视频的干货。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