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博走入生活 必胜客、陕历博邀您边赏国宝边尝美食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大厨在国宝下做菜、边品尝美食边欣赏国宝是怎样的一种美妙体验?近日,由陕西历史博物馆与必胜客共同打造、全国首家与博物馆合作的必胜客餐厅——必胜客西安曲江博物馆主题餐厅正式启幕,这也是全国第一家能获得博物馆体验的新型探索者餐厅。

当天,必胜客西安市场总经理黄健、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程旭共同为餐厅揭幕,开启双方合作新篇章。未来,双方将携手传播东方美学,传承国宝文化。除了以全新的方式将陕历博的藏品、双方文创展示给海内外游客外,餐厅还将不定期举办“博物馆体验日”及主题活动沙龙,打造最适宜的亲子社交空间,经过博物馆培训的餐厅专属讲解员,会对店内展示的唐代历史文化元素加以讲解,让孩子们通过与餐厅的“亲密接触”,对历史、文化及艺术产生兴趣。

美轮美奂的必胜客西安曲江博物馆主题餐厅,位于西安曲江新区核心景观带,地处举世闻名的5A景区大雁塔南广场东南角,这里不但是古丝绸之路起点,同时也是近年来大热的网红打卡地大唐不夜城的起点。2019年,西安市政府将北广场定位为“一带一路文化会客厅”这里也成了西安“夜经济”发展的着力点之一。鉴于必胜客的影响力,曲江不夜城希望将该餐厅升级打造为城市名片餐厅。西安必胜客因地制宜、牵手陕西历史博物馆,打造了博物馆主题餐厅,为顾客提供用餐之外的文化附加值,更为城市打造了新型的互动空间。

餐厅独栋小楼自成一统,外观飞檐斗拱,唐韵浓厚。浓郁的朱红、璀璨的流金、深沉的墨黛,源自古长安盛唐建筑的色彩灵感,勾勒复古奢华又简洁现代的餐厅氛围。手扶红、金石榴柱头的围栏、脚踏描绘盛唐夜宴壁画的台阶,欣赏撰写着唐诗的灰色纱幔,抬头是错落有致的“花舞大唐春”纹饰吊顶……餐厅内部装饰将陕西历史博物馆何家村窖藏“花舞大唐春”元素,融入盛唐建筑形式,并通过现代的艺术美感呈现。

餐厅将古典与现代进行浑然一体的结合,二层有一面大气美观的立体壁画墙,通过艺术插画展现整座西安城的全景和主要标志性景点。是一览西安古城的新鲜视角。餐厅二楼有绝佳的观景区,从落地窗向外看,就直接能看到大雁塔,闲暇时光坐在景观位享用晚餐,一边被餐厅里各种绚烂的盛唐金银纹式样所包围,看着窗外霓虹掩映下的大雁塔,恍惚间,如同穿越回了大唐盛世。

此外,餐厅还将葡萄花鸟纹银香囊、镶金兽首玛瑙杯、鸳鸯莲瓣纹金碗等十件国宝级复刻文物“请”进餐厅,并充分利用餐厅空间,在开放式水吧上进行陈列,必胜客的大厨们就在国宝下做菜,来到这里用餐,就如同走进盛唐梦境,消费者可以享受到边看国宝边用餐的沉浸式体验,感受来到这里用餐,就如同走进盛唐梦境,体验一场充满艺术与灵感的极致盛宴。

对餐厅而言,环境设计只是锦上添花,菜肴品质与味道才是核心实力。作为新“探索者”餐厅,必胜客西安曲江博物馆主题餐厅不但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周边环境,积极向外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与新IP进行大胆的碰撞融合,借助特色的建筑设计和内部装饰强化主题,从新环境带来惊喜。餐厅同时会根据餐饮流行趋势研发新品,向内持续探索创意十足的创新菜品、富有格调的精致器皿,彻底颠覆对西式餐饮的刻板印象,以满足不同顾客对产品的多种需求,从而达到从菜式、环境、服务、文化等方面的整体创新。

最值得称道的是“餐厅内的博物馆体验”。餐厅将不定期开展“博物馆体验日”和主题沙龙活动,为顾客带来多感官沉浸式体验。届时,店员小姐姐会化身博物馆讲解员,讲述国宝故事,孩子们可以边吃美食边看国宝。此外,“文化+”理念还衍生出多款限定周边,精致唯美的花舞大唐主题亲享卡、儿童画册、餐盘┈┈必胜客携手国宝级 IP“花舞大唐”,推出了限定亲子周边,设计灵感来源于店内陈列的国宝——“鎏金鹦鹉纹提梁银罐”。鹦鹉被誉为唐朝时期的“神鸟”,也象征了中西文化的融合创新,鹦鹉纹饰更有阖家团圆、喜庆吉祥的寓意。切切实实将文化传承融入休闲餐饮,让文博走入生活,把国宝带回家。

餐饮领域,必胜客是跨界营销的老手。从2018年起,必胜客就与故宫食品强强联合,推出“芝心踏月”月饼、“宫范儿”下午茶,以冲突为记忆点,中式宫廷点心+西式甜品融合,必胜客对东西方美食的创新结合,自然引起用户的好奇。这种大胆的IP组合尝试和紧跟潮流的场景式互动,丰富多样的亲民化跨界产品,深入新一代主力消费群体的日常生活,直接推动了品牌进行形象升级。

必胜客西安曲江博物馆餐厅就是全新的跨界尝试,用文化赋能,以唐文化为依托,结合当下的语境进行再创造、再包装,赋予它新时代的故事背景和意义,完成“中国美”到“中国味”的跨越,无论是对于博物馆,还是必胜客来说,都是一次双赢。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重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陕历博副馆长程旭表示,必胜客西安曲江博物馆餐厅是双方拓展文化传播的新渠道和新形式,实实在在打破了博物馆那四堵沉重的墙,让文博切实走进人们的生活中,“这样一家必胜客餐厅,无疑是顺应时代的。它的出现来自于品牌始终不断对消费者生活的细微洞察,也来自于必胜客作为一家餐饮企业,一种能够随着时代变迁、不断做出品牌升级和转型的智慧。”

2020年必胜客进入中国30周年,必胜客将持续打造有美食、有朋友、有生活的生活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新发现。必胜客品牌总经理蒯俊(Jeff Kuai)表示,未来,必胜客还会秉持着探索精神,继续结合各地优质资源,在服务体验和跨界创新上达成更多的突破,“我们的品牌,有责任将文化传承融入餐厅体验,很高兴我们始终勇于尝试,并将继续引领更新、更符合消费者需要和时代特色的餐饮潮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