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老区有宋庆龄儿童阅读室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常玉

李淳报道 一年一度的上海宋庆龄基金会2019合众爱心晚会于12月7日晚在上海举办。爱心晚会共募集善款150余万元,将用于筹建老区安徽濉溪县四铺镇新庄小学和江西万载县白良镇中心小学的宋庆龄儿童阅读室,以及完善和维护青海玉树、河南、河北等前期已落成的七个宋庆龄儿童阅读室站点。

宋庆龄儿童阅读室的起源于宋庆龄主席1946年在创办的儿童阅读室,至今已有73年历史。从2017年起,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合众公益专项基金传承宋庆龄主席的大爱精神,再次扬帆宋庆龄儿童阅读室。宋庆龄儿童阅读室聚焦艺能教育资源输出,通过书籍设备配送、环境改善、编制课件、师资培训、课程输出、活动组织等,为当地儿童改善了文化艺能学习环境,启迪智慧,开拓视野。

本届合众爱心晚会由著名的电影表演艺术家陈少泽、宋庆龄儿童阅读室指导老师格桑、合众爱心主席团成员朱川联袂主持,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厚业、原市文联党组书记李伦新、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合众公益专项基金理事长王亨达、合众爱心晚会总策划杨建勇、宋庆龄儿童阅读室指导主任陆忆娓等合众名家名师团及宋庆龄儿童阅读室指导学校的各位老师亲临现场,合众爱心主席团齐齐亮相献爱心。

上海觉群书画院院长乐震文、上海评弹团团长高博文、著名艺术家张安朴、钱大统、李知弥、JUJU WANG、屠娟、季平、严明、弗拉明戈吉他演奏家段昌武、国家一级演员芭蕾公主张薇莹等众多文化艺术界名家出席及献演,晚会现场高潮迭起,爱意暖暖。

合众爱心主席团发起人李锦女士说:“宋庆龄儿童阅读室关注对教育资源欠发达地区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注重提升孩子们的自信、爱心和快乐为宗旨。合众爱心晚会每年募集到的款项都用于宋庆龄儿童阅读室项目上。每到一地都能感受到强烈的需求,所以每年虽然计划建设两个站点,但年年都超额完成任务。”

宋庆龄儿童阅读室不仅是站点建设,而且还开展远程教育,艺术家杨建勇老师的钢笔画课大受站点师生欢迎。每年一度的童龄画展也颇受关注,今年宋庆龄儿童阅读室的网上童龄画展有37万人次关注,晚会现场童龄画作拍卖及义卖价格超过十万元人民币,其中青海玉树站点选送的作品《了不起的她》更是掀起了爱心人士争相竞拍的高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