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德维气膜:创新力和标准化,是气膜行业未来发展的“加速器”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转眼间,2019年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从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到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落地,再到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在过去的300多个日夜里,“环保”绝对称得上年度关键词。

在国家大力推行的环保政策指引下,各行各业都在响应号召。作为环保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博德维在2019年间加快了气膜建筑建设的步伐,携手体育、煤矿各大行业为环保助力,“博德维”逐渐成为环保气膜建筑的代名词。

自2003年成立至今,16年间,博德维不断将气膜技术与新行业新应用相结合,相继创造了无数行业第一,并将气膜建筑推广到全球,为全球环保事业持续助力。

坚持技术创新,博德维2019年拓展全球气膜业务

2019年,博德维不断拓展气膜建筑应用领域,跨越煤矿、娱乐、文化体育等多个细分领域,遍布全球范围。

【国内案例1】西北最大单体气膜建筑:宁夏王洼煤业环保气膜封闭煤棚项目

这一气膜煤棚位于王洼煤厂区内,长度530米,宽100米,高度36米,整体面积达5.3万平方,是目前西北地区最大单体气膜建筑,实现“绿色矿山”。

宁夏王洼煤业环保气膜封闭煤棚项目

【国内案例2】国内首家高空气膜演播厅:深圳TCL集团楼顶气膜演播厅项目

气膜演播厅挑高9米,占地1000平米,承担众多少儿节目的录制工作。这一气膜项目的最大特色在于场景效果的呈现。气膜内部的膜体可以利用激光投射出炫丽多彩的光影和图案,满足不同节目的场景需求。

气膜演播厅项目

【国内案例3】扬州烟花三月国际旅游文化节气膜主会场项目

气膜馆高12.5米、长70米、宽36米,可容纳近千人,博德维采用绿色环保材料打造的低碳智能空间,营造出良好的整体效果。

【国外案例1】美国明尼苏达州气膜网球馆项目

这座气膜网球馆总面积近5000平米,场馆内共有6片场地,设有移动看台,可以举行专业的网球比赛。这一项目从设计到建成仅耗时45天,让美国民众再次惊叹“中国速度”。

气膜网球馆项目

【国外案例2】韩国首个气膜结构建筑:浦项市气膜避震综合馆项目

这座气膜建筑是博德维为韩国浦项市建造的一座气膜多功能应急设施,面积近2000平米,可容纳500多人,造型呈圆形穹顶式,类似防空洞,是天然的抗震模型,该项目受到当地政府的称赞。

气膜避震综合馆项目

为何这么多的企业以及国家政府愿意相信博德维?离不开其雄厚的技术储备以及持续的创新水平。

早在成立之初,博德维就深谙创新对企业发展的价值。2012年,博德维建立了全球唯一一所气膜研究中心——西安研究中心,并组建了专门的研究团队。与此同时,博德维还通过产学研合作的模式,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长安大学等国内建筑界名校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博德维的创新研发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截至目前,博德维已取得135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占到1/3以上,同时也创造了数十项行业第一,包括中国第一个室内气膜游泳馆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全球首个气膜博物馆、世界最大气膜建筑神华集团巴彦淖尔气膜煤仓、世界首个可滤除pm2.5的洁净气膜运动馆北京顺义国际学校气膜运动馆等,引领着行业发展的方向。

气膜研究中心

继续当好“领头羊”,博德维2020年大力推动行业标准化

如今,在国家不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相关政策、措施持续加码的背景下,气膜建筑行业发展也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在新的一年,气膜行业如何把握机遇,实现快速发展?博德维认为,除了技术创新,行业的标准化也是推动气膜建筑快速发展的关键。

“2019年,我们利用本身的创新实力,将气膜建筑这种新型高科技建筑推向了世界,证明了中国气膜行业的实力。2020年,除了继续拓展气膜建筑,我们还将积极参与行业各项标准的制定,希望能通过规范化、标准化,引导行业的正向发展,实现行业的普及以及快速发展。”博德维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博德维已经参与编制并已发布两本行业规程和技术指南,分别是《膜结构技术规程》、《充气膜结构设计与施工技术指南》,逐步引领行业走向规范化。

(博德维参与制定的行业标准封面图)

2020年,博德维品牌将继续坚持技术驱动,为各行业都提供了高效环保的绿色建筑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博德维还将积极推动气膜行业标准制定、推行,并携手国家权威机构、部门、协会等规范行业,引领气膜行业大发展,积极推动体育娱乐、工业环保等行业朝着健康、可持续的方向创造美好的明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