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城市“智慧”2019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火热开跑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探索城市新力量、寻找智慧新场景。12月7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以及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上海市徐汇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正大乐城百货有限公司等单位提供支持的2019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火热开跑,让上海市民切身体验智慧城市的各种应用场景,感受智慧给生活带来的温暖改变。

本次定向赛面向市民,是“体育+智慧城市”的创新结合,以提高全民健身方法和手段的科技含量、全面展现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成效的系列传统活动之一。相较往届活动,规模更大,在形式与内容方面,重点聚焦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重点领域。在体验路线上,则融入了更多“智慧”元素。千余名参与市民,分成四条线路深度体验全市近40个智慧城市和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全面感受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成果。

上海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裘薇指出,定向赛活动选择在徐汇发令起跑,象征着徐汇即将在新时代迎来新机遇,开启区域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新征程,为上海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一流中心城区注入新动能。

据介绍,上海多家本土互联网行业新锐以各种形式参与了定向赛,启动仪式现场一排整齐的哈啰单车默默展示着城市智慧交通的魅力。现场很多选手告诉记者,自己就是骑着哈啰单车来到现场参加比赛的。

在线理财教育行业的先行者-长投学堂不仅组织了3支队伍15人参加智慧城市定向赛,还未为每一位参赛成员提供了定制交通卡,参赛选手使用交通卡可以更环保、快速地到达各个定点。据长投学堂的政府关系经理朱燕青介绍,长投学堂一直以来紧紧依靠科技赋能,致力于AI技术在应用场景、风险管理、用户服务等方面的运用,推进科技领域基础数据应用和服务创新,并建立长期、稳定的科技生态。她说,这次非常感谢主办方邀请能够参与这样的活动,让长投学堂有机会智慧城市的建设。

互联网电商新生力量爱库存参与本次定向赛的方式也没有停留在赞助和展示上。爱库存的余行介绍说,这次爱库存的党支部组织优秀员工和分销商带领4支团队深度参与”2019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

上海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培刚表示,上海智慧城市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在智慧交通、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商圈、智慧社区、智慧体育等方面有了初步的建设成效,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智慧城市定向赛的活动,是一种很好的形式,能让大家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切身体会上海智慧城市的建设成果。

3、2、1!伴随着汽笛声响,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火热开跑。参赛者将走过喧闹的街道,通过静谧的社区,穿越城市历史,在体验的过程中感受智慧城市建设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