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价格战 中国空调业还能打什么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今年的空调行业可谓“火药味”十足,特别是双11期间,价格战现象最为明显。行业价格血拼,海尔空调却换道“智慧空气”,用场景来开拓增量市场。12月5日,在济南和上海举行的“凝心聚力·战未来”2020年海尔空气产业新能效战略发布暨海尔空调品质节启动仪式上,海尔空调亮出了中国市场策略的3大关键词,即卖高端、卖场景、推高能效。与行业卖“单品”不同,在海尔智慧卧室中,场景方案是按“套”卖,目前已经卖出3.5万套。

海尔换道“智慧空气”开拓增量市场

从今年双11市场数据来看,价格战虽然一定程度减缓了企业压力,但也导致行业存量市场进一步下降,市场均价下滑明显。在行业开打价格战的时候,海尔空调换道智慧空气,用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满足用户全屋空气需求,并以此开拓增量市场。

首先在健康睡眠场景中,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超过3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面对这部分人对于健康睡眠的深度需求,海尔智慧卧室打造了行业独有的深睡场景,从空气、灯光、安防等场景入手,为用户构建“深睡空间”。

此外,有用户喜欢通过睡前阅读来缓解压力。而海尔智慧卧室迭代出了智慧睡前阅读场景,用户只需说一句话,卧室内的灯光、空调等智能硬件,就能提供舒适阅读环境。海尔还从夫妻、老人、儿童等不同人群入手,提供标准版、升级版、豪华版等三大定制化成套场景套餐。在标准版场景中,智能枕是男女主人的专属睡眠管家。当男主人有打鼾的习惯时,智能枕主动止鼾干预,提高睡眠质量。女主人也能获得个人专属的“叫醒服务”。

这样的生活方案,覆盖了智慧卧室的所有场景。从睡前准备、睡前阅读,到睡眠阶段实时监测睡眠状态,再到起夜场景、起床场景,都能提供智慧、健康的场景方案。

创物联网智慧空气生态第一品牌

海尔为满足用户全空间、全场景、全维度空气需求构建了全球引领的智慧空气生态系统,从控制、管理到定制空气,推进网器、场景再到生态的转型,创物联网智慧空气生态第一品牌。目前,海尔围绕人的生活轨迹提供全空间的最佳智慧空气体验,在家庭、公共、出行等领域布局智家卧室生态、校园共享生态、驻车生态,提供健康、便捷、节能的空气体验。其中,在校园共享及驻车等领域均是行业第一。在海尔智家三季报数据中,海尔空气网生态收入增长79%,达到9.4亿。

其中,作为健康空气生态联盟之一,上海格菲酒店(原格林豪泰中山沪太店)已经落地海尔智慧卧室场景,为用户提供健康睡眠场景方案。此外,用户也可以到上海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以及全国3100家智慧空气体验门店,体验海尔智慧卧室场景方案。随着海尔空气专营店在全国各城市相继落地,未来这一数据将持续放大。

截至目前,海尔智慧卧室场景已在全国售出3.5万套,持续为用户打造专属的智慧睡眠空间。而基于以用户为中心的交互模式,海尔空调也将为用户提供便捷健康的场景体验,引领行业向“健康空气”时代转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