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能源摘双项大奖 董事长刘珂获“百强杰出企业家奖”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6日至7日,由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组委会、华顿经济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新潮能源(2.03 -0.49%,诊股)获得“中国百强企业奖”和“中国明星企业奖”双项大奖,新潮能源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珂获得“中国百强杰出企业家奖”。

据悉,自2001年起,华顿经济研究院(原上海经济发展研究所)连续19年推出“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该榜单以利润总额作为主排序指标,不仅体现了上市公司的规模,更反映出企业的盈利能力,以此倡导企业要做强、做大、做优,被称为中国上市公司的“晴雨表”。

此次评选,新潮能源以11.15亿元的利润总额入选百强榜单,根据Wind数据库显示,其利润总额在沪深80余家石油、天然气同行业企业中名列前茅。

近五年的产业沉淀,新潮能源的油气主业加速成长,本次获得“中国明星企业奖”也是实至名归,中国铁建(9.79 +1.66%,诊股)、上港集团(5.62 -0.88%,诊股)、中国中冶(2.73 +1.11%,诊股)等一同获奖。

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珂和国电电力(2.28 +0.00%,诊股)总经理冯树臣、山东黄金(31.02 -2.05%,诊股)董事长李国红、国投资本(11.42 -0.70%,诊股)董事长叶柏寿等企业家获得了“中国百强杰出企业家奖”。7日,刘珂先生在会上做了“聚焦主业,创新引领,实现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就新潮能源的发展情况及高质量发展之路等问题,向与会的百强企业家、政府官员和学者进行分享。

他表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就是主动占领中高端产业链、创新能力、人才队伍、公司治理和社会责任,新潮能源也是在不断践行五个核心要素,仅2018年一年实现的净利润超过此前22年的净利润总和,2019年实现的净利润也将超过了过去23年的净利润总和,毋庸置疑,公司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蝶变。

资料显示,新潮能源是一家成立35年、上市23年的老牌上市公司。从2015年开始,公司抓住行业周期机会,伺机出海,先后斥资超百亿元人民币收购美国油气资产,经过4年的投入和艰苦创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立足北美低成本高成长性的页岩油气公司。

截至 2018年末,公司在美国的油田资产已证实可开发储量2.71亿桶,含油量比例高达86%;桶油完全成本盈亏平衡点低于30美元/桶,在整个行业和区域中处于优势地位;公司境外资产和员工占比分别超过99%和73%以上,人均创利在A股上市公司中排名居前;2019年三季度末日产油气当量突破5万桶,油气产量、营业收入和利润均实现高速增长。

新潮能源在美全资子公司凭借油气产量优势跻身“美国油气非上市公司百强榜TOP5”;精细化的管理及创新能力也获得认可,荣膺《休斯顿商业周刊》首届创新大奖;对外投资的前瞻性及资产的优质获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杰出投资促进项目奖;其美国子公司作为美国本土唯一的中资作业者,在美国油气核心产区二叠纪盆地众多油气上游开发企业中脱颖而出。

2019年度,新潮能源被纳入全球三大指数:明晟指数(MSCI)、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S&;P Emerging BMI)、富时罗素指数,且都是首批入选。A股近4500家上市公司,同时首批被纳入境外三大指数的仅311家。

对产业的坚守及高质量发展的践行,给公司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01%和53.74%。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