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周年,百果园举办历史第一家店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30日,百果园在深圳福华店举行挂牌仪式,该门店为百果园创办以来的第一家门店,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君、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总监李昕泉、百果园集团集团商品中心副总经理张林凤共同为“让天下人享受水果好生活”的牌匾揭幕,百果园集团营销中心高级总监杨茜、百果园集团营销中心总监龚勋及媒体记者共同见证和铭记这一美好时刻。

据悉,百果园“深圳福华店”于2002年7月18日正式开业,至今已有17年历史。在当时,整个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没有专门的水果零售连锁店,完全是一种全新的业态,而朱启东、张林凤、姜治英、唐田生等几位年轻人在这里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据当时的收营员张林凤回忆道:“开店那会儿谁都没有经验,很多事要边学边做。收银机我不会用,就在纸上记下一条条按键步骤。最早的水果条形码是余惠勇先生和朱启东一起编辑,我在这基础上一步步摸索过来的。”

如张林凤所说,初创企业总是充满了各种挑战和艰苦,但百果园的发展历程可谓不负众望。据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11月底,百果园的门店数已突破4000家,成为国内门店数最多的水果连锁企业;2009年,百果园正式提出“不好吃三无退货”服务标准,成为业内首个提出三无退货的企业。

此外,随着百果园在供应链方面的成熟,2019年百果园推出百果心享平台,逐步打造大生鲜业务。

事实上,第一家门店的第一批员工已经成长为百果园集团的高管。据内部资料显示,朱启东,第一家门店曾经的店长,现已升任集团副总裁,负责集团的商品采购业务;张林凤,第一家门店的收银员,现已升任集团商品中心副总经理;姜治英,第一家门店的店员,现已升任深圳区副总经理;唐田生,第一家门店的店员,现已升任品类总监。

百果园集团营销中心高级总监杨茜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未来,百果园将从内部提拔更多的优秀人才,在外部招募更多的有志之士,通过合伙人计划和和平台赋能,努力推动整个行业的更好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