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变未来 ·女性传承力量”2019女企业家年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常玉

原中国商业联合会张志刚会长致辞

王强报道 11月28日,由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女企业家分会主办、中国网商务频道玫瑰丽人文化中心支持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创变未来 ·女性传承力量 2019年女企业家年会”在沪隆重举行。近200位女企业家出席年会。

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郝彦领会长致辞

年会以“创变未来 ·女性传承力量”为主题,原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会长郝彦领先后致辞,他们指出女企业家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积极参与扶贫攻坚,是女企业家们的突出特点。同时结合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及女企业家群体相当一部分是民营中小企业掌舵人的特点,领导提出三点意见:首先认清形式,把握机遇,增强发展的信心;其次,发挥企业家的主体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三是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企业家责任。

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女企业家分会吴双会长致辞

会上,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女企业家分会会长吴双发言,她介绍主办2019女企业家年会目的,邀请众多重量级嘉宾与大家分享新时代下把握市场发展机遇及女性传承力量的体会。

据吴双会长介绍,2019年,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女企业家分会的工作重点是发挥平台优势,带动外联,以商学院为体系,导入文化传媒和相关产业研究中心,从而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女企业家。

一年来,女企业家分会与沪上重点高校商学院联合创办了中小贸易型企业首席营销官企业课程;与优秀新零售社交电商展开短、中、长期的合作课程;与财新网、金投行家族办公室合作开创“世界说”平台;与上海有关商会、协会,共同主办或联合协办不定期论坛和女企业家沙龙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效。

会上,美国高科技电子公司全球CFO、前西门子集团中国区CFO作“坚韧有力,女性领导人提升”演讲;一百亿研究所创始人&CEO、熹观资本合伙人王溢作“每一个你都值得瞩目-女性创业者”演讲;美莱医疗副总经理刘茗作“新女性个人气质及气场管理”演讲;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牛丽华作“凝聚巾帼力量,建设美丽乡村”主题演讲;北京利民恒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莉华作“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让生命绽放”主题演讲;安徽膳之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萍作“三产融合绿色农业产业链品牌塑造”主题演讲;安徽鲜果时光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妍彦作“发展电子商务,带领姐妹脱贫致富”主题演讲;甘肃定西陇原九方药业董事长李玉红作“发展中药产业、提高健康水平”主题演讲。

在分享会上,北京市永浩律师事务所创始人、金投行家族办公室CEO秦蔚敏作“女企业家的传家之道”主题演讲;中航信托总经理助理兼家族信托事业部负责人姜燕作“服务信托赋能家业常青”主题演讲;寰投财富、寰投移民帮创始人&CEO钟建文作“大变局下跨境财富的规划和管理”主题演讲。

会上,举行了CSMT俱乐部琪琳荟&琪麟汇启动仪式。未来,CSMT俱乐部将作为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女企业家分会的赋能单位,除提供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向下的各项会员服务以外,还将联合“超级IP研究院”、“疯狂带货联盟”、“15文化·家”板块,为会员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此次活动收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年会承办单位集诚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星动力科创空间、协办单位寰投财富、金投行办公室、上海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女经纪人分会、上海强墒传播有限公司、美莱医疗等单位对本次年会大力支持。与会嘉宾还有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女经纪人分会会长牛丽华、上海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秘书长何松珊、上海星动力科创空间创始人朱阳、丰子恺研究会理事长冯河清、中国美术学院博士教授蒋开发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