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机场打了四张牌,货运量止跌回升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上海机场集团会同所属货运事业部举多方之力打出四张“措施牌”,止住了货量的下跌趋势,实现了逆势企稳回升。至2019年9月,浦东机场货邮吞吐量同比跌幅收窄为0.03%,至10月份,浦东机场货邮吞吐量32.82万吨,同比增长2.31%。

打好“扩充货源牌”。主动走访三大航、三大集成商、外航、货代公司、快件运营商等20多家主要货运企业,积极争取航司增加上海的运力投放,积极动员货代公司更多地在上海完成集货。

东航物流(中货航)先后调减了多地的货机运力保障上海运力供给;埃塞俄比亚航新增了上海往返亚的斯亚贝巴的全货运航班,提升非洲方向的运力;南航、阿塞拜疆等航司尽力维持全货机运力稳定,加大销售力度促使货量增长;DHL、UPS、顺丰、邮政、威盛、中外运等多家客户均集聚货源,提升浦东机场操作货量。

打好“争取时刻牌”。对货班时刻资源及各航司执行情况进行梳理,形成月度分析报表,并对新增时刻需求进行梳理,提出新增需求申请,得到了民航主管部门的积极支持。为推进货班时刻申请的常态化,制订了浦东机场货班时刻分配方案,提出建立货运时刻池,并建立量化打分方案的设想。

打好“拓宽业务牌”。顺应新兴业务趋势,积极推动跨境电商发展。2019年6月,上海海关与机场集团联席会议达成共识,明确在浦东机场货运站(PACTL)西区货站建设公共跨境电商监管查验平台,促进出口跨境电商发展、优化操作流程、提升运作效率、规范监管模式。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经海关批准,PACTL西区货站跨境电商货物处理中心计划于2019年内投入试运行,将进一步完善上海口岸功能,对长三角地区跨境电商货物在浦东机场交运起到较大地促进作用。

打好“成就客户牌”。持续推进浦东机场电子货运发展,会同IATA共同组织召开第六次电子货运论坛,积极提升货运信息化水平,7月份,浦东机场出港电子运单比例达65.2%。

为降低精密仪器在海关查验过程中的破损率,与浦东机场海关紧密协作,推动全国首个空运口岸无尘查验场所落户浦东机场,为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岸提供优质保障。积极落实中央减费降负有关要求,调低国内航空公司国内航线的起降费、停场费等,减少客户作业成本。

上海机场表示,将持续推动上海航空货运枢纽的高质量发展,近期将与阿塞拜疆丝绸之路西部货运航空、俄罗斯天门航空两家航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其在浦东机场运输规模。将会同海关、主要货运航司建立专项工作组,按照国际快件国际中转、国际普货国际中转、国际-国内中转、跨航司中转的路径分步实施,尽快推动中转监管政策突破,提升中转比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